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宁波银行:盈利能力居同业前列,资产扩张有望提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盈利能力居同业。宁波银行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速较上半年提升1.5pct至21.1%,继续在行业中保持前列;营收同比增14.1%,较上半年(9.8%,YoY)提升4.3个百分点。公司盈利增速的提升受益于息差的走阔,根据我们测算公司3季度期初期末口径净息差环比提升20BP,其中资产端收益率的提升(31BP)高于负债端成本率(11BP)。

资产质量保持优异,拨备水平领先同业。宁波银行不良认定严格(半年末逾期90天以上贷款/不良占比为74.1%),3季末不良率环比持平于0.80%;关注类贷款占比环比微升5bps至0.56%,我们测算公司3季度加回核销的年化不良生成率约为0.31%,环比下降14BP,不良生成绝对值处于低位,因此公司整体资产质量保持优异。公司拨备水平远高于行业平均,3季末拨备覆盖率进一步提升至503%。

优先股完成发行补充资本,打开资产扩张空间。公司公告完成100亿优先股发行,按照静态测算,完成发行后公司一级资本充足率与资本充足率将在3季末基础上均提升1.44个百分点至11.1%与14.8%,资本得到进一步补充。优先股发行的完成解决公司资本隐忧,为公司未来规模的扩张保驾护航。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经济下行超预期、金融严监管超预期。

估值

我们预计宁波银行18/19年净利润增速为21.1%/20.6%的预测,目前公司股价对应18/19年PE7.94x/6.59x,PB1.41x/1.20x,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波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