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荣盛发展点评报告:单月销售维持高增,投资相对稳健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齐东 2018-12-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荣盛发展公告2018年11月销售及新增项目情况:1、公司11月实现签约金额128亿元,同比增长68%;签约面积140.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1月,实现累计签约金额823.4亿元,同比增长59%;累计签约面积814.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7%。2、11月公司新获取3宗地块,拿地金额7.4亿元,拿地面积30.8万平米。

销售金额增速持续高增。荣盛发展11月实现签约金额128亿元,同比增长68%;签约面积140.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1%。销售均价9112元/平米,销售增速持续保持高位。从累计数据看,公司1-11月,实现累计签约金额823.4亿元,同比增长59%;累计签约面积814.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7%,目前公司已实现全年880亿销售目标的93.57%。

月拿地保持稳健节奏。荣盛发展11月在石家庄、廊坊、张家口三个城市通过招拍挂方式新增3宗地块,拿地金额7.4亿元,仅占销售金额的6%,新增项目建筑面积30.8万平米,平均拿地成本仅2415元/平米,楼面均价保持低位。从累计数据看,公司1-11月累计拿地金额91.8亿元,同比减少58%;累计拿地面积367万平米,同比下降66%,累计拿地金额仅占销售规模的11%,较前值继续下降1个百分点。2018年以来公司保持相对稳定的拿地节奏,在地价偏高的大环境下,公司逆周期主动放缓土地投资节奏,在当下市场环境下是理性选择。截至2018年上半年末,公司土地储备建筑面积约3630万平米,可以满足公司未来3-4年的开发需求。

投资建议:荣盛发展土储丰富,拿地提速,资源重点布局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价值迎来重估契机;公司快周转、多品牌、控成本保障销售成绩;“地产+康旅+金融+X”多元化业务的协同效应有望进一步凸显。我们预计2018-2020年公司EPS分别为1.74、2.23、2.86元人民币,对应PE分别为4.70、3.66、2.8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销售波动;政策调整导致经营风险(棚改、调控、税收政策等);融资环境变动(按揭、开发贷、利率调整等);企业运营风险(人员变动、施工、拿地等);汇率波动风险;棚改货币化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荣盛发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