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希望:回购股票彰显信心,生猪产能布局凸显优势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钱建 2018-12-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及符合监管政策法规要求的其他资金不少于人民币60000万元(含)、不超过人民币120000万元(含),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部分社会公众股,回购价格不超过人民币8.00元/股(含)。

投资要点:

回购兼增持组合拳,彰显对未来发展信心

公司拟以6亿-12亿元回购股份,回购价不超8元/股,假设以回购价格的上限进行回购,则可回购股份数目为0.75~1.5亿股,约占当前总股本的1.78%~3.56%。根据此前公司披露了增持计划,大股东拟增持2.7亿元-8.7亿元,目前已经增持4396万股。回购兼增持的组合拳,显示出公司对于未来发展的良好信心。公司积极展开“基地+终端”的战略转型,养殖产能的积极扩张,不仅养殖规模将上新的台阶,而且同步带来内部料的增长、屠宰利用率的提升,公司未来有望成为集饲料、养殖、屠宰为一体的农牧巨头。

非洲猪瘟或促行业提前见底,公司产能布局优势凸显

从下半年起,非洲猪瘟疫情逐渐在全国范围内扩散,对生猪养殖行业的影响逐步增强。我们认为,在非洲猪瘟疫情的影响下,养殖场补栏积极性大幅下降,而且或将推动行业的产能淘汰,进而周期提前触底反弹。公司的养殖产能主要围绕销区进行布局,疫情更凸显公司的布局优势,未来受益于产能投放和成本降低,预计生猪板块将充分受益。

肉禽行业景气高涨,养殖环节投放增加

受白羽肉鸡祖代种鸡封关的影响,祖代种鸡年更新量维持偏低水平,而产业链链盈利复苏明显。并且,由于今年祖代更新低的状态得到延续,预计上游供应偏紧局面不变。与此同时,肉鸭养殖景气也有明显复苏。公司的肉禽板块充分受益于景气复苏,并且公司扩大养殖环节的投放量,转向紧密型的“公司+农户”养殖模式,以更好地匹配屠宰和种禽产能。

公司的生猪产能储备充足,布局优势明显,受非洲猪瘟疫情的催化,行业的补栏积极性大受影响,有望推动猪价触底。今年公司计提了坏账准备,明年有望实现轻装上阵,我们认为公司过去的转型和布局将进入收获期,预计2018年、2019年、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20.34、24.08、32.56亿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产品价格波动风险,养殖疫情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希 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