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卫宁健康:三季度盈收增长加速,双轮驱动战略初见成效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郝彪 2018-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报,2018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25亿元,同比增长34.1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3亿元,同比增长44.1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1.73亿元,同比增长34.32%。

投资要点

Q3盈收增长加速,双轮驱动战略初见成效: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25亿元,同比增长34.19%,;实现归母净利润1.93亿元,同比增长44.12%。单三季度实现营收3.78亿元,同比40.56%,实现净利润7385.51万元,同比增长65.96%,均呈加速态势,我们预计是新业务开始初步放量所致。毛利率同比下降1.20pct,主要是公司今年高毛利率项目在下半年验收,预计下半年相应项目验收后毛利率会有所回升。销售和管理(含研发)费用率同比下降3.62pct,但开发支出同比增长149.21%,公司研发投入力度进一步加大。本期医疗卫生信息化行业景气度持续上升,公司业务(订单、实施推进等)保持快速增长,我们预计随着四季度订单的集中确认,公司全年有望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携手华为构建智慧医疗数据湖,加速医疗+AI创新:2018年10月10日,公司联合华为发布智慧医疗数据湖解决方案。该数据湖将从医疗数据质量出发,采用华为云存储、云平台、大数据等技术,借助卫宁健康智慧医疗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能力,将帮助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临床大数据中心、疾病科研平台等构建端到端的解决方案,满足健康分析、监管决策、临床应用赋能、专病科研等客户应用需求,实现全过程的数据治理平台和质控,加速医疗+人工智能应用创新。

与蚂蚁金服展开合作,移动支付业务在多省市医疗机构推广:2018年6月15日,公司与蚂蚁金服及其关联方上海云鑫签署《框架合作协议》,蚂蚁金服、上海云鑫及其各自关联方在区块链、金融云、信用认证、智能客服等各项能力,与公司和卫宁互联网在医疗领域的相关业务能力互补,实现“互联网+医疗健康”运营业务的结合,优化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的“互联网+医疗健康”生态系统。基于各自平台和业务的优势,试点医疗支付和支付宝的应用融合,充分利用支付宝领先的第三方支付行业经验技术及用户实名认证能力,开展医疗费用支付等合作,方便百姓处理医疗费用相关业务、缓解人工窗口服务压力、方便百姓在医院等场景进行医疗支付。双方合作以来,目前已在上海、贵州、安徽、江苏、广西、北京等地多家医疗机构接入支付宝移动支付功能和相关服务。另外,自今年8月份双方开始启动与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等医疗机构合作试点接入商保数字化理赔平台。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3.27亿、4.47亿和6.07亿,EPS分别为0.20/0.28/0.38元,现价对应63/46/34倍PE。考虑到公司传统业务持续增长,创新业务有望进入盈利阶段并快速增长,公司将进入双轮驱动的新发展阶段,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创新业务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卫宁健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