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汇川技术:通用业务增长体现阿尔法,电动车布局长远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曾朵红 2018-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三季报,1-9月营收增长25.86%,归母净利润增长9.8%,扣非增长15.97%。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39亿元,同比增长25.86%;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7.94亿元,同比增长9.80%,对应EPS为0.48元。其中第3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4.66亿元,同比增长22.95%,环比下降2.08%;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98亿元,同比增长1.19%,环比下降0.55%,3季度对应EPS为0.18元。

通用自动化第三季度收入增速40%以上超预期,前三季度累计订单增速仍然超过40%,通用变频增长好于通用伺服,传统制造增长依然较好,但先进制造略有放缓。PMI全年高于荣枯线,在51%左右震荡;制造业固定资产投资持续翘尾增长,16年制造业投资增速见底,17年保持5%增速,今年1-8月制造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累计同增7.5%。17年工控全年增速16.9%,2018年前三季度增速分别为12%、9%和5%(其中三季度由于国统局的行业统计口径基数略有调整,数据为调整后可比口径),预计工控增速将进一步放缓。

客车和物流车行业低于预期,第三季度汽车电子业务同比下降30%,前三季度略有增长,乘用车定点和放量是后续看点。客车方面汇川与宇通深度战略合作,上半年汽车电子业务预计80-100%的收入增长,订单增速预计60-80%。物流车方面,上半年政策过度期销量很少,9月开始有点量,整体销量不及预期,1-9月物流车销量4.1万辆,同比下滑10%左右。乘用车领域,预计收入将有望在1.5亿左右,年底将确定国内一线品牌定点的情况,2020年将是乘用车业务大幅上量的一年。

前三季度毛利率同比下降2.14pct低于预期,费用率略有下降0.5pct。第三季单季度毛利率同比下降约4%,主要是轨道交通增长快速但是毛利率明显偏低,同时电梯一体机、通用伺服等毛利率有所下降,元器件价格上涨,未来乘用车电控放量时总体毛利率还有有所降低,但相关费用率要低不少,三季度已开始有所体现,费用率预计未来将进一步下降。

存货大幅提升,主要为四季度电动车抢装备货,销售商品取得现金大幅增长,说明回款良好。期末存货16.16亿元,较期初上升5.85亿元,经营活动现金净流入1.86亿元,同比下滑38.92%;销售商品取得现金33.7亿元,同比增长37.46%。预收款项2.54亿元,比年初下降14.33%。

投资建议:受工控景气放缓影响,通用和专用伺服等增长放缓,但公司依然体现了很强的阿尔法,通用自动化总体增长明显优于同行;新能源乘用车开始超预期,国内一线更多定点可期待,总体我们坚定看好公司智能制造+电动车“双王”目标,预计18-20年净利润11.71/14.48/19.57亿,同比增长10.5/23.6/35.2%,EPS分别0.70/0.87/1.18元,对应PE分别为30.7x/24.8x/18.4x,给予2019年40倍PE,目标价35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工控行业发展不及预期,电动车定点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汇川技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