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晶瑞股份:成本压力有望减少,结构调整利润回归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陈俊杰 2018-12-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募投产能完工,公司逐渐转向高端市场:公司募投产能目前已经全部投产,本部产能依然保持在4万多吨,其中G4-5等级的高纯试剂包括双氧水、氨水、盐酸等,高端产能将占比大幅提升。在产品等级提升的同时公司逐渐将业务发展逐渐从光伏领域转移到半导体等高端领域,盈利能力将会有明显提升。

G5双氧水进展顺利:公司是国内首家突破G5等级双氧水的企业,现有G5双氧水产能1万吨,目前在已经在华宏宏利进行供应,在国内其他半导体厂商的测试也在顺利进行。目前国内双氧水需求达到10万吨,在26座半导体厂投产后需求将翻倍,公司也拟新增3万吨的双氧水产能以满足未来需求。G5双氧水作为公司拳头产品打入高端半导体市场,可以促进其他品类产品的验证放量,同时大基金的入主也有望加速公司高端产能的释放。

新增产能保证长期发展:公司向上游拓展,收购的江苏阳恒30万吨硫酸产能,拟与三菱技术合作,利用江苏阳恒的资源优势建设9万吨的电子级硫酸产能。硫酸和双氧水在高端半导体湿电子化学品中占比约达到60%,技术难度最大,在公司G5硫酸产能投产后,公司将进一步巩固先发优势。同时公司在眉山基地一期预计明年投放,产能复制将打造新的盈利基地。公司在产能等级提升的同时,伴随着未来产能的扩展,长期发展看好。

成本端下降,公司利润回归:受供给侧去产能影响,原材料价格维持较长时间高位,公司利润承压。今年10月份以来,公司上游基础化工产品价格逐渐从高位回落,公司成本端压力骤减。同时公司明年产品定价与今年保持平稳,在产品价格稳定的情况下,成本端的回落将促使公司利润回归。

业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62/0.84/1.17亿元,对应PE分别为33/24/17倍,上调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能进展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上升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晶瑞电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