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重庆啤酒跟踪报告:3Q业绩符合预期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张海涛 2018-1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Q业绩符合预期

旺季销量增加叠加提价效应,3Q毛利率同比提高2.7个百分点至43.8%,同时三项费用率合计17.7%,同比下降2.63个百分点,使得净利润率提高0.8个百分点至16.2%。此外,公司自2018年7月1日起变更存货会计准则,减少3Q净利润约574万元。

低中高档啤酒增速逐级加快

量价拆分看,1-9月公司啤酒营收同比增长8.8%,其中销量同比增约5%(约79.37万千升),代表啤酒吨价同比增约3.8%,呈现量价齐升的局面。吨价贡献低于销量贡献的原因我们认为跟公司委托加工量产品的毛利率低有关。产品端,1-9月占比最大的中档啤酒(以乐堡,重庆国宾系列为主)营收增长6.gg%至19.92亿元,而高档和低档啤酒营收增幅分别为11.3g%(收入4.19亿元)和3.46%(收入3.96亿元),低中高档啤酒增速逐级加快。

四川和湖南两地市场未来有望有所突破

1-9月大本营市场重庆地区营收同比增长5.38%,四川和湖南市场营收同比增长12.24%和14.54%。嘉士伯于2017年推行“大城市战略”,四川省选取4个城市实施,2018年其范围有所扩大,并且主推中档系列啤酒。从2Q和3Q数据看,四川和湖南市场增速加快,说明嘉士伯调整策略开始奏效。

盈利预测及评级

综上,预计2018-2020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4.31亿元、5.47亿元和6.8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1%、27%和25%,EPS为0.90、¨3、1.42元/股。目前股价对应2019、2020年动态PE分别为23倍和1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包材及原物料价格大幅上涨,2、消费税提高,3、促销及广告费增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重庆啤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