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梦百合:定增预案发布,产能扩张在即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唐凯 2018-12-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 8 亿元,发行的股票数量不超过4800 万股。本次募资拟投资三个项目:1. 拟投入3.5 亿元于美国生产基地建设项目;2. 拟投入2.5 亿元于塞尔维亚(三期) 生产基地建设项目;3. 拟投入2 亿元补充流动资金。 点评: 推动海外产能扩张,进一步对冲贸易战风险。截止2018 年9 月末, 公司向美国出口的部分产品已被加征10%进口关税。目前公司通过贸易谈判将大部分新增关税成本转移至下游客户承担,并将部分订单转移至塞尔维亚、西班牙工厂生产。而贸易战仍存在一定风险,并且随着公司美国业务的持续扩张,公司产能缺口将进一步扩大。美国新产能和塞尔维亚产能扩张将有效缓解公司产能瓶颈,并进一步对冲贸易战风险。

(一)塞尔维亚产能持续爬坡,一期工厂于2015 年9 月投产, 二期项目于2018 年5 月投产,此次募投的三期工厂当前已开始建设, 预计明年二季度投产。三期项目全部投产后,塞尔维亚工厂预计将提供对美销售的近一半产能。

(二)美国工厂设计产能为80 万件床垫、20 万件薄垫、30 万件枕头,对应销售额约4 亿元,当前已开始建设, 预计明年三季度投产,预计达产后将提供对美销售的近一半产能。

增加原材料购买渠道,有效降低原材料价格波动对业绩影响。公司产品主要原材料为聚醚、MDI、TDI,原材料价格的波动会对生产成本产生较大影响。2017 年下半年至2018 年上半年,国内非市场行为导致MDI、TDI 价格大幅上涨,公司业绩受到一定影响。随着公司推动海外工厂布局,增加原材料的采购渠道,原材料价格波动对业绩的影响有望降低。

盈利预测与估值:暂不考虑本次定增与此前可转债对股本的摊薄,预计18-20 年EPS 分别为0.86/1.47/1.92 元,对应PE分别为23X/14X/10X。

风险提示:产能扩张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快速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梦百合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