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红豆股份:平价优质男装品牌,聚焦主业后进入发展快车道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徐艺 2018-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红豆股份:优质平价男装品牌,产品升级+渠道升级双驱动。

公司产品优势在于定位平价优质服装,符合大众消费需求,也符合二三四线城市的消费升级。公司近期产品逐步品质升级和向年轻化转型,如与京东联合推出“红豆轻鹅绒”系列产品等,改善产品设计并推出定制化平台。在渠道上,公司线下渠道类直营化,提升对渠道管理能力,基于公司产品定位,公司渠道下沉空间较大,线上渠道增速高,占比逐步提升,2018年H1线上营收占比达17.42%。

行业渠道扩张和集中度提升仍有空间。

在人均服装消费支出增长、渠道渗透率提升和渠道下沉推动下,男装行业未来仍有较大空间。同时,与国外男装行业相比,我国行业集中度仍有提升空间。

公司男装业务增速高,存货周转率提升。

2018年上半年男装业务收入11.6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0.19%,公司存货周转率高,2018H1公司存货周转率达到4.0,超过行业可比公司,显示出较好的存货管理水平,偿债能力也优于行业可比公司,同时,与同行业公司相比,公司毛利率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公司控股股东红豆集团旗下拥有居家、童装等业务板块,未来存在整合预期。

红豆股份在2017年剥离地产业务后,明确了聚焦服装业务的战略。其控股股东旗下居家、家纺和童装的门店数在2000家左右,从业务协同来看,红豆集团旗下的服装业务与红豆股份上市公司具备较强的协同效应。

他山之石:借鉴ZARA、优衣库的成功经验。

从两家巨头发展经营看,服装行业的主流产品是高品质高性价比产品,传统的服装零售行业中,终端控制力是关键,公司快速渠道扩张过程中,应注重现金流和初期投资成本的控制。最后,商业模式的选择要与当前的商业环境和产业背景相适宜。在当前国内低线城市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我们认为定位平价优质产品,终端管控力强的服装品牌更有望受益。

给予“推荐”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2.46亿、2.97亿、3.66亿,对应EPS分别为0.10元、0.12元和0.14元,对应PE分别为39.0x、32.3x和26.3x。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成本大幅上涨的风险;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的风险;公司产品未能满足市场需求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红豆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