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东医药:业绩符合预期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推进转型升级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金鑫 2018-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动态事项 公司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

事项点评

业绩基本符合预期,Q3利润增速小幅放缓 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32.04亿元,同比增长8.17%;实现归母净利润18.09亿元,同比增长21.48%。分季度来看,公司2018Q3实现营业收入78.80亿元,同比增长7.06%;实现归母净利润5.16亿元,同比增长15.18%,利润增速小幅放缓,主要是Q3销售毛利率低于上半年、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等因素。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期间费用率为18.97%,同比上升2.21个百分点,其中:1)销售费用率为14.56%,同比上升1.13个百分点;2)管理费用率为2.22%,同比上升0.35个百分点;3)研发费用率为2.01%,同比上升0.72个百分点;4)财务费用率为0.18%,同比持平。

分产品来看:1)百令胶囊受益于OTC渠道建设、拓展科室等影响,在基层用药市场保持较快增速,预计收入增速约为12%;2)预计阿卡波糖收入增速达30%以上,目前公司已完成阿卡波糖一致性评价研究并提交一致性评价申请,未来有望持续受益于进口替代,带动阿卡波糖持续放量增长;3)免疫抑制剂整体预计收入增速达30%以上,其中他克莫司、环孢素受益于新版医保目录扩大适应症后加速进口替代等因素, 预计收入增速分别约为40%、15%,吗替麦考酚酯收入增速预计约为30%。

要约收购医美公司Sinclair,打造全球化医美业务平台 2018年7月,公司与英国医美上市公司Sinclair Pharma plc洽谈以现金要约方式出资收购其股权的交易事项,并于2018年9月18日发布了正式收购要约,于2018年10月2日向Sinclair全体股东发送了协议安排文件。目前该项目按计划推进中。Sinclair是一家专注医美产品领域的专业化公司,核心产品包括美容线、长效微球、玻尿酸等,品牌影响力大且产品已获得全球主要市场的认证和上市准入, 2017年实现销售收入4530万英镑同比增长约20%。公司控股子公司华东宁波为国内医美产品销售领域领先企业,市场营销能力及行业地位突出,其全国总代的韩国LG玻尿酸2017年实现销售收入近7亿元。本次收购满足公司国际化发展的战略,有利于公司丰富医美业务的产品线,与宁波华东协同发展打造公司全球化的医美业务平台。

持续加大研发费用支出,引进海外优质品种 公司2018年上半年用于研发方面的支出总额达4.66亿元,同比增长68.96%,同比增速较上半年进一步提升,推进公司向研发型药企及国际化发展转型。公司2018年上半年持续推进重点研发项目:从美国vTv公司引进的口服GLP-1创新药TTP-273已完成中试,计划2018年内申报临床;卡泊芬净和米卡芬净正在开展发补资料研究,卡泊芬净计划2018年四季度申报生产;阿那曲唑片完成BE试验,计划2018年四季度申报生产;利拉鲁肽注射液目前已完成一期临床研究,后续研究即将启动。公司先后成立了驻美国波士顿和硅谷两个新药科研办事机构,持续开展符合公司战略发展方向的投资标的合作洽谈及新药项目调研引进等相关工作。公司在研产品丰富,且积极引进海外的优质品种,预计公司2018年全年研发费用投入同比增长达30%以上,为公司业绩长期增长提供了推动力。

风险提示

两票制、药品招标降价等行业政策风险;重点产品销售不及预期;产品研发进度不及预期风险

投资建议

未来六个月,维持“增持”评级 预计公司18、19年EPS至1.50、1.89元,以10月25日收盘价37.48元计算,动态PE分别为24.95倍和19.88倍。我们认为:1)公司重点产品长期受益于医保目录调整,工业板块有望保持较快的业绩增速;2)在研产品丰富,公司持续推进新药研发并加大研发投入,长期来看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推动力;3)商业板块方面,公司积极拓展纯销业务比例,收入增速有望回暖。未来六个月,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东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