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亚光电:医疗影像设备驱动增长,色选机业务成熟稳定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卞晨晔 2018-11-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 国内色选机市场稳定,年均增长6%-8%。色选机主要用于农产品检测分选,大米、杂粮、茶叶是最主要品种。近年国内粮食作物产量趋于平稳,食品质量要求提高带动色选机使用率上升,预计未来三年国内色选机需求量保持6%-8%增长。海外市场色选机需求规模较国内更大,美亚光电等领先企业立足国内开拓海外,积累品牌认可度,开发增量市场。

色选机业务:稳定行业格局中强化优势地位。色选机市场已基本实现国产化,国产品牌市场份额超过70%,主要厂商均位于安徽合肥,包括美亚光电、泰禾光电、中科光电等企业。美亚光电在收入规模与盈利水平上均处于行业前列,2018上半年公司色选机业务收入3.42亿元,同比增长9.4%,毛利率50.5%。公司今年8月公布拟扩充涂装、钣金等配套部件产能,将进一步提升主机品质、强化优势地位。

受益口腔医疗行业新周期,高端医疗影像设备打开成长空间。医疗技术在种植、正畸等高附加值项目的突破,很大程度启发了增量市场需求。消费升级驱动下,民营口腔借助专科连锁模式快速扩张,包括通策医疗在内的主流民营口腔品牌近三年门店数量和收入增速均在30%左右。CBCT作为前端检查设备,能够降低诊疗难度、提高医师效率。在下游口腔服务端与患者终端相互驱动,开启口腔医疗机构硬件配置升级新周期。预计国内新增口腔医疗机构对于CBCT年均增长20%、市场需求超过20亿。

国产设备具备性价比优势,卡位需求空白实现业务突破。近年国产口腔CBCT设备取得巨大成功,美亚+朗视两家国产品牌销量行业总量占比近半。美亚成功的关键在于推出了适宜口腔诊所的高性价比设备,从而打开了民营口腔诊所的庞大市场需求。近三年公司口腔CT设备收入复合增速75%,品牌认可度逐渐增强。公司作为国产高端医疗影像设备创新先行者,进口替代趋势加速下,有望进一步释放成长空间,预计口腔CT设备业务仍有30%以上增长。

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32/5.02/5.85亿元,PE分别为34/29/25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6-12个月目标价25.0元。

风险提示 色选机行业需求下降的风险;民营口腔医疗机构发展放缓的风险;口腔CBCT设备竞争加剧的风险;医患社会问题、医疗事故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亚光电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