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东海证券策略日报

来源:东海证券 作者:胡少华 2018-11-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评述:大盘昨日反弹收红,今日或能延续盘升

1)11月28日,财政部等三部门公布《关于进一步调整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的公告》,将离岛旅客(包括岛内居民旅客)每人每年累计免税购物限额增加到30000元,不限次。此次调整自2018年12月1日起执行。 比较亮眼的是,岛内居民也将无差别享受这一政策。政策调整后,岛内外居民旅客购物不再有区别,岛内居民离岛购物同样可以适用全年免税限额3万元、不限购买次数的政策内容,政策实施更加简化,也更加公平。此前岛内居民每人每年限购1次,免税购物额度为8000元,非岛内居民旅客每年额度1.6万元不限次,该政策调整对海南板块形成利好。

2)新华社报道,美国近150家行业协会近日致信美国总统特朗普,敦促其利用本周阿根廷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期间中美元首会晤的机会解决对华贸易争端。 代表近150家行业协会的游说团体“支持自由贸易美国人联盟”在信中敦促特朗普利用中美元首会晤的机会与中方达成协议,撤销今年对华加征的关税,并放弃实施进一步升级关税措施的计划。该联盟指出,加征关税的措施导致美国农民和农场主在海外市场竞争的机会减少,养家糊口的收入减少。对于进口制造原材料或成品的美国公司来说,这些巨大的成本将导致价格上涨、就业机会减少、工资增长放缓和投资减少。

3)11月28日,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修正值增3.5%,为2015年以来最佳同期表现,预期增3.5%,初值增3.5%,前值增4.2%。2018年前三季度,GDP增速分别达到2.2%、4.2%和3.5%。 美国经济在第三季度放缓,但经济增速可能仍然足够强劲来保持增长的态势,以实现特朗普政府3%的年度增长目标。受到白宫减税计划的推动,美国消费者支出和企业投资均获得提振,美国经济增长也得到推动。然而,经济扩张的风险也在逐渐积聚,今年是美国经济连续增长的第九年,也是记录以来持续时间第二场的经济增长,企业在设备方面的支出可能在第四季度放缓,更高的利率也或对房屋需求形成拖累。与此同时,美国债务规模也在迅速累积,截至2018年第三季度,美国家庭负债总额飙升至13.5万亿元,刷新了世界最高纪录,这甚至比金融危机时期的家庭负债还要高。值得注意的是,在各类家庭债务中,学生贷款达到了1.4亿元,成为了抵押贷款以外比重第二大的债务。

4)鲍威尔“放鸽”暗示利率接近中性水平,加息或提前结束:美东时间11月28日,鲍威尔在纽约经济俱乐部的午餐会上发表讲话称,他和其他美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FOMC决策者都认为,美国经济前景稳固,利率“略低于”中性区间。加息影响可能需一年左右体现。上月他说,利率距中性可能还有“一段长路”。市场将鲍威尔最新讲话理解为,明年再加两次,这轮加息周期可能就结束。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利率接近中性水平后,美股涨幅迅速扩大,黄金跳涨,美元指数急跌,美债价格反弹、收益率下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