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国人保正开发规模近150亿支持小微融资资管产品

来源:中证网 2018-11-29 10:18: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29日消息,中国人保下一步将充分发挥保险的风险管理和资金融通功能,为民营企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为三农、小微和民营经济提供更加优质的“保险+融资”综合金融服务,助力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具体而言,中国人保将通过六方面助力民营经济。一是明确支持小微企业融资试点的总体工作思路。中国人保开展支持小微、民营企业融资业务的总体原则为,遵循立足保险主业、分类指导、因需施策、政府互动、风险防控等原则,采取团队准入、风险共担等标准,既发挥保险机制支持民营经济的独特作用,又切实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二是尽快推出支持小微企业融资专属系列产品。中国人保立足保险主业,围绕保险产业链,正在开发多款支持小微企业融资专属资管产品,规模近150亿元。

三是复制推广前期成熟业务模式,加大已发行产品落地力度,扩大融资服务覆盖面。自2015年中国人保开展支农、支持小微企业融资试点业务以来,中国人保已经设立发行12只支农支小资管产品,规模合计100亿元。业务已覆盖全国30个省、162个地市(区)级机构、120个贫困县,形成一批较为成熟的业务模式。下一步将加大成熟模式推广复制力度,进一步扩大融资服务覆盖面。

四是坚持普惠导向,严格控制客户终端融资成本。在“三农”领域,区分建档立卡贫困户和普通农户提供差异化的利率,前者融资利率为4.5%-5.5%,普通农户、合作社、农企为6.5%左右,加权平均利率6%,额度根据农业生产需要和实际还款能力确定,融资条件优于市场化信贷机构。小微企业融资利率结合业务实际相应降低。

五是设立300亿元纾困质押风险专项产品。11月6日,中国人保旗下人保资产“安稳投资系列1-6期专项产品”在中保保险资产登记交易系统有限公司完成登记。该产品是目前行业内规模最大的专项产品,规模300亿元。

六是严控风险,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中国人保充分发挥保险风险保障优势,构建立体保障体系,通过保险覆盖大部分融资风险;同时在支农支小产品和融资项目层面均设计了灵活的风险分担机制和增信措施,保障保险资金安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人保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