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测检测:股票期权激励方案推出,凸显公司股价安全边际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军,张晗 2018-11-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今日公司公布股票期权激励方案,拟向公司董事以及核心管理人员总计38 人授予2065 万份股票期权,占总股本1.25%,股票行权价格为6.13 元。行权条件为2018 年-2020 年净利润分别为2.4 亿、3.0 亿、3.6 亿或2018 年-2020 年净利润累计达到10 亿。

对此点评如下:

关注点一:方案行权价格基本与市价持平,显示公司目前股价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同时授予管理层期权对应股票占比达到1.25%,激励力度可见一斑。自今年新总裁加盟、增持、实施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之后,公司进一步推出股票期权激励方案,显示其对公司未来发展的强烈信心,目前公司正处于极为关键的战略转型发展期,检测行业作为一个对管理要求极高的行业,方案有利于进一步绑定管理层、骨干员工与上市公司的利益,为公司稳定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关注点二:尽管行权条件对应的18-20 年业绩稍低,但从公司目前各方面运营情况来看,我们对公司未来业绩高速增长有信心!近期走访了解,目前公司内部各项管理改革梳理工作正在稳步推进,部分措施已经开始在集团层面实施,并取得一定效果,明年将自上而下开始全面实施,对标国内同行,公司未来净利率稳步提升将是大概率事件, 静待业绩释放!

重申看好公司长期发展逻辑。1)对标国际,第三方检测市场可以岀巨头公司;2)需求旺盛,体制逐步退出,利好综合性民营龙头企业; 3)、持续四年的大规模投资进入收获期,公司业绩开始反转进入上升通道。 业绩预测及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 年归母净利润为2.71 亿、4.02 亿、5.96 亿,对应PE 分别为38 倍、26 倍、17 倍。参考发展相对比较平稳的海外巨头,市场估值能到25X-30X,综合考虑行业成长性以及公司业绩反转确定性,继续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收入增长不及预期;华安无损及医学亏损继续扩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测检测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