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教育行业周报:拟对在线教育同步线下规范,监管信号明确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周菁 2018-11-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表现回顾:

上周上证综指下跌3.72%,深证成指下跌5.28%,中小板指下跌5.64%,创业板指下跌6.74%。同期,教育A 股下跌6.02%,教育港股下跌1.79%,教育美股下跌3.48%。教育个股方面,上周股价上涨的仅有三垒股份(11.82%)、东方时尚(3.43%)、新南洋(1.03%)。上周股价下跌幅度较大的有中国高科(-14.71%)、开元股份(-14.24%)、和晶科技(-12.63%)、方直科技(-12.31%)、皖新传媒(-12.22%)。上周教育港股中,周内上涨的仅有中国春来(4.93%)、希望教育(3.85%)。跌幅较大的有睿见教育(-11.88%)、宇华教育(-10.94%)、成实外教育(-4.53%)、新高教集团(-4.44%)、民生教育(-3.57%)。上周教育美股中,周内上涨的仅有正保远程(0.51%)、海亮教育(0.05%)。跌幅较大的有达内科技(-15.91%)、博实乐(-6.84%)、四季教育(-6.64%)、新东方(-4.92%)和好未来(-4.76%)。

行业最新动态:

1、高顿集团C 轮融资8亿,高瓴、摩根士丹利联合领投

2、美术教育平台艾艺荷马宣布完成B 轮超亿元融资

3、叽里呱啦获数千万美元B 轮融资,红杉领投、贝塔斯曼跟投

4、新东方在线通过上市聆讯,2018财年营收6.50亿元 投资建议:

据蓝鲸教育报道,教育部办公厅、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应急管理部办公厅近日下发《关于健全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整改若干工作机制的通知》,其中强调各地教育部门要进一步加快办学许可证审批进度,特别是重点审批学科类培训机构;2018年底前不能存在无证无照还在开展培训的机构。并且首次明确对线上教育培训机构按照线下的管理政策同步进行规范:线上机构所办学科类培训班的名称、培训内容、招生对象、进度安排、上课时间等必须在机构住所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备案,必须将教师的姓名、照片、教师班次及教师资格证号在其网站显著位置予以公示。可以看到,从810的《民促法》送审稿到1115的学前教育深化改革意见,再到可能对在线教育进行同步规范,教育行业今年强化监管的信号十分明确。我们认为,短期内监管趋严带来的供给侧改革和情绪面影响可能会压制板块行情,但中长期看,供给侧改革推进有助于加速行业出清,龙头企业有望依托品牌优势和资源优势逆市增长,享受竞争格局改善的行业红利,仍看好教育行业中长期的投资机会。建议关注:

中教控股、科斯伍德、亚夏汽车、百洋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公教育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