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周报:药店分级意见稿出台,坚守细分景气龙头

行情回顾:大盘整体下挫,医药板块相对抗跌

上周,医药生物指数下跌2.61%,跑赢沪深300指数0.89pp,跑赢创业板综指3.85pp,表现3/28,大盘整体下挫,医药板块相对抗跌。其中生物制品因血制品行业回暖预期、化学原料药受涨价预期影响表现较好。

上市公司研发进度跟踪:恒瑞医药的他达拉非片、科伦药业的恩格列净片生产审评新进承办;长春高新的注射用金纳单抗临床审评新进承办。恒瑞医药的SHR-1316注射液正在进行3期临床;恒瑞医药的盐酸伊立替康脂质体注射液(联合SHR-1316和5-FU)、东阳光药的甲磺酸莫非赛定胶囊正在进行2期临床;复星医药的PD-1单抗(联合VEGF单抗)、东阳光药的HEC30654AcOH胶囊正在进行1期临床。恒瑞的盐酸坦索罗辛缓释胶囊通过一致性评价。

行业观点:药店分级意见稿出台,坚守细分景气龙头

近日,商务部联合药监局、卫健委和医保局发布《全国零售药店分类分级管理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出台细则包括远程审方可替换三类店要求配备的执业药师、分类类别扩大为三类且扩大中药饮片适用类别、去除了支持高等级药店和电商开展医药电商服务的建议等。纳入一类店的小型药店(单体店为主)可能被迫转型具有医药特色的便利店,经营难度明显加大,行业加速洗牌。《意见》细则调整同时强化了集中度提升和处方外流两大逻辑,对现有连锁药店龙头有明确利好。我们继续重点推荐药店板块,重点推荐益丰药房、老百姓、大参林、一心堂和国药一致。

当前,医药行业的业绩增长确定性和持续性仍具有相对优势,我们认为,此前系列负面因素已基本消化,建议投资者可以乐观一点,不必再悲观。

建议重点布局行业景气度高、业绩优异的公司。三季报披露完全年业绩已基本确定,建议重点布局细分行业景气度高、业绩优异的公司。此前板块及个股经历大幅回调,展望明年,我们认为部分优质标的已进入中长期布局区间,重点推荐恒瑞医药、爱尔眼科、益丰药房、乐普医疗、长春高新、安科生物、云南白药。

风险提示:医保控费加剧;药品带量采购降价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药一致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