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贸物流:跨境物流领先者,电力工程物流领域大龙头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杨云 2018-11-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导读

公司是本土领先的跨境物流提供商,受益于中国扩大进口的政策、政府扩大电力投资特别是特高压工程公司业绩增长的确定性较高。

投资要点

扩大进口政策密集出台,驱动公司代理货量稳步增长

根据公司当前经营数据以及新签约订单,中国扩大进口政策的效应会使得部分空运代理以进口为主的高科技产品、日用消费品等业务量可能将出现结构分化。

电力工程物流领域龙头,受益特高压项目重启

2018 年9 月,国家能源局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一批输变电重点工程规划建设工作的通知》,目前国家批复的9 条输变电工程中包含3 项辅助工程,特高压项目未来3 年迎来建设高潮。

仓储第三方物流盈利贡献稳定增长点

与空运代理和海运代理业务伴生的成长性,叠加上海自贸区扩围,公司业务量势必会随着公司主业货量的增长而增长。

发布回购预案,彰显公司发展信心

公司财务报表健康,资产负债率不足30%,有息负债仅为3.7 亿元,现金及现金等价物达10 亿元。回购股份数量在总股本的1.98%-4.45%,回购股份一方面显示目前股价并未与公司长期价值匹配,另一方面也显示公司对于未来业绩增长信心。

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认为公司受益于中国扩大进口的政策、政府扩大电力投资特别是特高压工程,预计18-20 年,公司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3.39 亿元、4 亿元和4.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18%和20%,EPS 分别为0.34 元、0.4 元和0.48 元。

对应18 年11 月8 日收盘价,PE 分别为16.7 倍、14.1 倍和11.8 倍。公司财务报表健康,发布回购股份预案,回购彰显公司发展信心,首次覆盖给予上市公司“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贸物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