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年健康事件点评:发布定增预案,生态圈日益完善,发展更加稳健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胡博新 2018-11-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1月22日,美年健康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募资不超过23.75亿元,用于生物样本库建设项目、数据中心建设项目、终端信息安全升级项目、管理系统升级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本次定增募投项目对公司完善生态圈建设,提升管理和服务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投资要点:

生物样本库和数据中心建设:发力长期精准健康管理,生态圈建设日益完善。公司拟投资9.81亿元在大连建设能够服务于2000 万人存储需求的生物样本库,用于存储用户个人血液样本;该项目有助于获得可追溯的个性化数据,为实现长期精准健康管理打下坚实的基础。此外,公司拟投资5.47亿元用于数据中心建设,提高公司的数据存储、应用和分析能力,更好地服务公众健康和个体健康。公司2017 年度的体检人次达到2160 余万,生物样本库和数据中心的建设,有助于实现健康数据的落地应用,进一步发挥公司作为精准流量入口的价值,完善公司在健康管理、智能诊断、远程医疗等生态圈领域的布局。

终端信息安全升级和管理系统升级:提升运营效率,保障服务质量。公司拟分别投资1.79亿元和9360万元用于终端信息安全升级项目和管理系统升级项目,用以提升分院信息安全保障、加强医务人员管理、提升信息化水平,从而提升公司管理水平和经营效率,为消费者提供安全、稳定的服务环境。公司自8月份以来,主动提质控量,加强对合规运营、医质规范方面的力度和管理权重。此次终端信息安全升级和管理系统升级项目的建设,是公司提升管理和服务质量的重要举措,有助于在未来扩张过程中实现对分院的有效管理,保障公司长期持续高质量稳健发展。

补充流动资金:优化财务结构,控制经营风险。公司拟投入不超过7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随着分院数量的快速扩张,过去几年公司资产负债率也逐年上升,截止2018年6月30日,公司资产负债率为52.83%。截止2018年三季度末,公司在经营及待开业体检中心合计达571家,根据公司规划,到2021 年底将达成1000 家体检中心的目标。通过此次定增补充流动资金,可以优化公司资本结构,缓解公司资金需求压力,有助于公司实现分院扩张目标,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公司是民营体检行业龙头企业,长期受益于医疗服务消费升级和体检渗透率提升,维持“买入”评级。暂不考虑此次增发的利润贡献和股本摊薄影响,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为0.29、0.40和0.56元,对应PE分别为59、42和30X。公司作为民营体检行业龙头企业,门店布局不断下沉,个检占比持续提升,产品结构持续优化,服务质量不断提高,流量入口价值凸显,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发展,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分院盈利能力不及预期、快速扩张带来的管理风险、非公开发行的不确定性风险、医疗事故风险、行业政策变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年健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