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环新网2018年三季报点评:三季报符合预期,IDC和云计算快速增长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石崎良 2018-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44.8亿元,同比增长54.78%;归母净利润4.75亿元,同比增长46.14%,符合预期。

业绩高增长,全年业绩释放值得期待 公司前三季度营收44.8 亿元,同比增长54.78%。其中,云计算及其相关服务收入32.8 亿元,同比增长61%,占当期营收比例达73%。IDC 业务方面,2017 年新增机柜逐步上架并贡献业绩推动IDC 业务收入快速增长。单季表现来看,公司Q3 单季净利润1.83 亿元,环比Q2 单季增长19%, 科信盛彩8 月份并表增厚公司当期业绩。展望全年,公司云计算业务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和科信盛彩并表助力公司业绩快速释放。

云计算盈利提升改善整体毛利率,应收账款整体可控 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20.35%,同比小幅提升0.74 个百分点,毛利率提升主要受云计算收入规模扩张和利润率提升的影响;由于公司在公有云和混合云方面持续研发,以及增加 IPv6 和区块链等领域的研发投入,公司前三季度研发费用1.11 亿元,同比增长64%;前三季度整体费用率7.16%, 同比小幅下降0.17 个百分点,费用管控良好。截至三季度末,公司应收账款11 亿元,同比增长94%,应收账款增大主要由于公司云计算业务快速发展,导致对客户账期内的应收款项增加。由于云计算业务账期通常在3 个月左右,公司整体应收情况在可控范围内。

拟引入战投支撑IDC 业务,携手AWS 拓展云计算广阔空间 公司于9 月份发布大股东减持公告,拟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的方式减持不超过7.92%公司股份,以引入战略投资者。战略投资者入股后有望为公司IDC 业务提供支撑,有利于公司长期稳健发展。公司上半年投资成立光环云数据,为AWS 提供包括直销和渠道销售、相关解决方案与服务集成、AWS 生态系统服务支持与推广等全方位的营销与服务支持。随着后续营销团队的逐步完善,公司云计算业务的成长空间有望快速打开。

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持续看好公司基于IDC 拓展云计算的长期发展前景,但考虑到西云数据对公司AWS 收入的分流的影响,下调公司18~20 年EPS 分别为0.48 元、0.64 元和0.83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变动风险、IDC机柜建设进度和上架率不达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环新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