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纺织服装行业11月第三周周报:10月社零增速继续放缓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黄淑妍 2018-11-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纺织服装行业跑赢大盘4.38pct。本周,上证综指上涨3.09%, SW 纺织服装行业上涨7.47%,SW 纺织服装行业跑赢大盘4.38pct。其中,SW 纺织制造上涨7.00%,SW 服装家纺上涨7.76%。

10月社零增速继续放缓。本周,国家统计局公布10月份社零数据。2018年10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35534亿元,同比增加8.6%,增速同比下降1.4pct,环比下降0.6pct。分地区看,10月份城镇和农村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分别同比增加8.4%/9.7%,增速分别同比下降1.4pct/1.6pct,分别环比下降0.6pct/0.8pct。分品类看,10月份石油及制品类、中西药品类、日用品类增速较快,维持双位数增长;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同比增长4.7%,增速同比下降3.3pct,环比下降4.7pct。分渠道看,2018年1-10月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26.7%,增速同比下降2.1pct,环比下降1pct。总体来看,10月份社零整体增速以及服装品类增速均有不同程度的放缓,服装品类呈现以下趋势:

(1)线上增速较快:前十个月线上增速仍显著快于线下,玖姿、森马等品牌2018Q3线上旗舰店增速仍在20%以上,“双十一”流量进一步向龙头集中,安正时尚/拉夏贝尔/森马服饰销售额增速分别为48.3%/42.0%/39.3%。

(2)线下品牌服装龙头表现优于行业平均:2018Q1-Q3太平鸟、维格娜丝、玖姿等行业代表性品牌增速较2018H1仅略有放缓,从我们线下调研看,10月份以来品牌服装龙头企业线下零售情况也未进一步恶化。综合线上线下表现,我们仍看好品牌服装龙头企业全年收入端的稳健增长。

推荐标的:中高端女装重点推荐安正时尚;休闲服饰推荐森马服饰;家纺推荐罗莱生活;纺织制造推荐百隆东方。

风险提示:终端消费需求疲软;汇率波动风险;棉价下跌或大幅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罗莱生活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