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航节能增资创投子公司 培育新业务线和增长点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张杨, 2018-11-15 07:35: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张杨

11月14日晚,首航节能(002665)发布公告,为增加对科技创新类公司投资力度,培育公司新的业务线和增长点,拟以自有资金出资1亿元对全资子公司西藏鑫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西藏鑫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提高到3亿元,将提高其资金实力和综合竞争力。

公开资料显示,西藏鑫佳是首航节能聚焦科技创新企业的专业投资平台。首航节能称,本次对西藏鑫佳增资是为了增加对科技创新类企业的投资力度,培育公司新的业务线和增长点。西藏鑫佳将专注于科技创新类企业的投资,加强现有业务的产业链布局,同时通过对新能源、芯片、人工智能、新材料等高成长行业的优秀科技创新类公司投资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

近几年,首航节能积极关注和布局新科技创新领域,在西藏鑫佳成立之前,公司即通过认购长春晨昀投资的出资份额参与了对北京华捷艾米科技的投资。据公开资料显示,华捷艾米是一家成立于2014年的AI科技公司,是全球第三家拥有3D视觉感知、自然语言交互和AR技术的公司,全部自主知识产权并打破微软和苹果的垄断,并被工信部列为AR及人工智能的核心企业。华捷艾米以深度学习、计算机3D视觉及自主研发的3D MR算法为核心,在新零售、智能家庭、消费电子、智能物流等领域,提供3D视觉体感交互技术及3D MR全面解决方案,是国内为数不多专注3D MR相关技术研发的准独角兽企业。光大控股、君度投资、汉富资本等国内知名投资公司都参与了华捷艾米的投资。近期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华捷艾米展示了国内首家3D MR技术及解决方案等人工智能领域黑科技,吸引了业内的广泛关注。

近期,国家即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成为资本市场关注的焦点。市场人士认为,这是强化市场功能的重大改革举措,通过循序渐进的增量改革逐步激发市场活力,终将促进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科创板的设立对中国创新创业的民营企业、对中国的资本市场改革意义重大,而创投类上市公司通过投资或者参股创新创业公司而获益。科创板的设立将拓宽高新技术产业的直接投融资途径,进一步刺激科技创新。

据了解,首航节能在电站空冷、海水淡化、光热发电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创新。市场人士认为,首航节能此次大力增资西藏鑫佳,主要是看到了近期科技创新行业和企业的发展机遇。随着国家科创板的推出,首航节能将借助于西藏鑫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投资平台受益于后续科创类企业的上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首航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