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禾实业:收到环评批复,三氯蔗糖扩建进入实质阶段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黄景文,杨林 2018-11-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近日,公司收到三氯蔗糖技改扩建项目环评批复。

三氯蔗糖技改扩建项目获得环评批复,项目建设进入实质阶段。2018年5月,公司将“年产400吨吡啶盐项目”变更为“三氯蔗糖技改扩建项目”。2018年11月,公司收到滁州市环境保护局《关于<安徽金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三氯蔗糖技改扩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滁环【2018】437号),同意该项目充分利用公司已建工程,在现有基础上改进生产工艺,对现有1500吨三氯蔗糖生产线进行技改,并扩大产能,形成3000吨/年的三氯蔗糖生产线。预计公司的扩产计划将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业绩增长未来可期。

周期属性弱化,消费属性明朗,未来估值有望提升。公司精细化工产品几乎都是食品添加剂,具有消费品属性。精细化工产品的毛利占比已经超过了基础化工产品的毛利占比。另外,公司2017年出售了华尔泰,基础化工业务的规模进一步减少,而未来随着定远项目的逐步投产,公司精食品添加剂的收入将进一步增加。我们认为公司目前的估值水平仅代表了基础化工业务的估值水平,而公司的消费属性将逐渐明朗,参考国内食品添加剂企业和国际香精香料龙头企业的估值水平,我们认为公司估值有提升的空间。

公司低位增持,增强投资者信心。2018年9月18日,公司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增持公司股份的提示性公告》,2018年9月17日,金瑞投资增持公司股份65.3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12%,2018年11月9日,金瑞投资增持公司股份14.6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03%,经过这两次增持,晶瑞投资持有公司44.83%的股权。公司控股股东在低位增持公司股票,有利于稳定股价,维护投资者利益。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2.02元、2.45元、2.83元,未来三年将保持16%的复合增长率,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建产能投产及达产进度或不达预期的风险,产品需求和价格波动的风险,环保和安全生产的风险,国际环境变化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禾实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