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桃李面包:可转债融资加速产能布局,全国扩张步伐加大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会振,李光歌 2018-11-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拟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10亿元用于4个生产基地建设(江苏桃李一期、四川桃李、青岛桃李、浙江桃李),债券期限为6年。

产能储备日渐丰富,提供持续增长之引擎。本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四个工厂投资,其中江苏桃李一期属新建工厂,四川属搬迁同时扩建,浙江桃李、青岛桃李为租赁转换为自建工厂并扩建,我们估计规划产能将增加10万吨以上,相比当前的产能提升约50%左右。目前江苏桃李一期已经开工,预计浙江桃李将于明年开工,四川、青岛桃李将于明年或后年开工。随着公司在全国市场产能布局日渐完善,规模效应将逐步显现。工厂密度的加大,有助于将配送半径逐渐缩短至合理范围,一方面可以提高市场反应速度和终端掌控力,另一方面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物流成本,长期来看经营效率将显著提高。未来公司还将持续完善全国产能布局,为长期可持续、高质量增长奠定基础。

短保面包经营模式壁垒高筑,桃李增长潜力巨大。1、竞争优势凸显:桃李目前是我国最大的短保面包企业,竞争优势主要体现在:1)规模优势明显,产品性价比突出;2)物流体系完善,配送服务质量高,销售终端掌控力较强。2、对标国际面包龙头,桃李更具潜力。山崎面包是日本第一大面包生产企业,2017年收入规模达到600亿元以上,市占率达到25%;相比日本,我国人口基数较大、人力成本较低、面包行业集中度较低,桃李面包竞争对手实力较弱,长期来看其收入规模和盈利能力有望超越山崎面包。3、达利布局短保面包有助于行业加速扩容。达利作为国内食品饮料领域龙头企业,庞大的经销商和终端网点是其实现品类扩张的优势所在,但短保面包经营模式与达利传统经销体系有一定差别,达利的布局有助于消费者培育的加速,桃李面包深耕短保面包20余年,经营模式和人才培养体系相对成熟,成长性及确定性更强。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随着公司渠道下沉和市场开拓持续进行、规模效应逐步释放,公司收入规模和盈利能力将不断提升。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1.35元、1.60元和1.93元,对应PE为36倍、30倍和25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上行、新市场开拓低于预期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桃李面包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