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平煤股份:修改公司章程,拓宽融资渠道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郭荆璞,左前明 2018-11-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更加明确中长期员工激励机制。公司将第23-3条“将股份奖励给本公司职工”修改成“将股份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者股权激励”,一方面更加明确了员工激励机制,在公司章程层面确定了核心人才的激励机制;另一方面,员工持股计划利于公司留住公司骨干人才,增加员工收入,为员工提供安全保障,更利于公司长远发展。

拓宽了公司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公司章程增加第23-5条“将股份用于转换上市公司发行的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一方面,公司在政策层面为发行可转债提供了依据;另一方面,考虑到现阶段,公司因采煤水平接替等开拓准备工作,导致煤炭产量暂时性下滑,资本开支增加,短期内影响公司盈利能力和现金流量,叠加目前金融政策收紧,融资成本上升,公司作为煤炭企业融资难度和融资成本相对较大,该章程条目的增加,拓宽了公司的融资渠道,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降低公司的融资成本和融资难度。

上市公司为维护公司价值及股东权益提供了政策依据。鉴于目前煤炭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较强,而股票价格表现相对一般,煤炭板块已有部分公司(陕西煤业等)认为其价值被低估,为维护公司价值及股东权益进行了股份回购。考虑到目前公司因短期利润下滑,股价大幅回落,但是,根据我们调研,公司在完成水平接替准备工作后,19年产能,公司相关负责人预计增加10%左右,即3300万吨左右,19年及以后,按照目前情况来看基本维持3300万吨的产能,增加的产能核增工作预计在18年12月份左右完成,公司19年增加的产能均为优质煤炭资源,公司产销量在意外下滑导致业绩波动后有望逐步实现企稳向好,公司章程的修改为维护公司价值及股东权益提供了政策依据。

公司现金流良好,利润下滑为暂时性事件,有望逐步企稳向好。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原煤产量2331.80万吨,同比下降0.93%,商品煤销量1787.49万吨,同比下降11.17%,其中,混煤销量892.61万吨,同比下降4.49%,冶炼精煤销量648.20万吨,同比下降12.37%,其他洗煤销量246.68万吨,同比下降27.04%;公司受煤场改造等环保政策限制,以及下属煤矿处于周期性生产接替高峰期等因素影响,造成商品煤产量继续小幅下降。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5.29亿元,同比下降48.4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5.24亿元,同比降47.09%,实现利润总额8.12亿元,同比降35.31%;18年前三季度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5.73亿元,同比增幅339.78%,公司煤炭主营业务在商品煤销量下降的情况下,经营性现金流量同比仍大幅增长,主要原因是公司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减少,利润下降主要是暂时性产销量下降所致,伴随公司投资建设完成,公司盈利能力有望逐步企稳向好。

盈利预测及评级:受多重因素影响,公司业绩大幅下滑,我们预计公司18-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09.2、242.7、246.4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2、13.9、15.5亿元,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39元、0.59元、0.66元。考虑到公司采煤水平接替以及加速折旧影响,业绩恢复尚需时日,维持公司“持有”评级。

股价催化因素:煤价中枢继续上扬;公司水平接替工作完成,盈利能力进一步提高。

风险因素:煤价短期波动风险、安全生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煤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