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汽集团:自主值得期待,日系保持增长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韩晨 2018-11-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主销量持续回暖,新车型完善产品布局

公司10月广汽传祺销量4.6万辆,同比增加1.6%,环比增加6.2%,销量单月同比转正,环比持续回暖。2018年1-10月自主MPV销量累计超过6万辆,同比翻番,大型GM8销量持续高增长推动公司盈利能力提升,年底紧凑型MPVGM6上市将完善公司MPV产品线布局。

新款SUV车型GS5于10月底上市发布,定价10.98万-16.98万元,车型定位在GS4和GS7/GS8之间。新款GS5搭载传祺1.5TGDI发动机,功率可达124KW,扭矩可达265Nm,匹配爱信6速液力自动变速器,价值全面提升后有望冲击15万级市场格局,静待销量爬坡。

广丰强势,广本回暖,广三菱值得期待

广汽丰田10月销量为5.55万辆,同比增加66.7%,环比下降8.7%,高增长主要由于去年同期基数较低。10月分车型凯美瑞销量约1.4万辆,汉兰达约1万辆,雷凌约1.8万辆,CH-R销量经过三个月爬坡实现0.5万辆,作为一款紧凑型SUV我们认为销量仍有上升空间,未来仍将贡献部分增量。

广汽本田10月销量7.54万辆,同比增长9%,环比增长8%,销量逐步回暖。根据中汽协数据,雅阁前三季度累计销售近12万辆,经过年初“机油门”影响,雅阁销量一度下滑至0.34万辆,后逐步回暖,9月销量超过1.8万辆。冠道销量逐步恢复正常,基本走出机油乳化带来的负面影响。广汽三菱奕歌上市,将成公司新增长点,未来销量可期。

盈利预测和估值

我们预测2018,2019,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799.62亿元、912.28亿元、996.89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22.64亿元、144.79亿元、157.45亿元,EPS分别为1.20元、1.42元、1.54元,对应2018年、2019年和2020年的PE为9倍、7倍、7倍。综合考虑,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汽车销量整体下滑风险,自主品牌新产品推广不及预期,日系车销量增速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汽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