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电影公司动态点评:中影巴可并表,投资收益增厚业绩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何思霖,杨晓峰 2018-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69.22亿元,同比上升3.6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98亿元,同比上升83.37%;扣非后净利润7.65亿元,同比上升16.87%;基本每股收益0.69元。第三季度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3.03亿元,同比上升8.2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32亿元,同比上升489.18%;扣非后净利润1.59亿元,同比增长100.02%;基本每股收益0.34元。

点评:

1)公司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89.18%,主要是由于全资子公司中影器材收购中影巴可后,中影巴可并表,公司原持有其股权的账面价值与其对应公允价值的4.54亿元差额计入投资收益。中影巴可的主营业务为数字放映机业务,截至2018年6月30日,中影巴可国内推广的“中影光峰”激光光源超过10000套,约占全国银幕总数的18%,占国内市场激光放映设备的90%以上。公司收购中影巴可后,影视制作产业链布局趋于完善,将为公司业绩增长带来新的动力。

2)今年以来公司参与发行的电影包括《唐人街探案2》、《无问西东》、《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等取得良好的市场反映,旗下控股院线累计实现票房约110亿元,市场份额达到23%,同时公司储备项目丰富,主导的影片《流浪地球》定档于明年2月,参与出品的《中国合伙人2》、《希望岛》已完成拍摄,《百万雄师》、《亲密旅行》、《最好的我们》已开机。3)公司加大力度建设中影数字电影发行放映服务平台,建成后将全面对接发行结算业务与移动互联网,预计会进一步稳固公司行业龙头的地位。同时,公司积极拓展全领域影视技术,如“中影〃神思”人工智能修复系统、“中影〃幻境”虚拟拍摄系统等,打造拍摄、制作、放映的全产业化链条。

投资建议:

公司是行业内龙头企业,报告期内营收增长,且公司发行或主导的电影数量、进口电影数量均处于行业前列,后续将有多部影片上映,公司未来业绩将保持良好趋势。同时,公司积极拓展全领域影视技术,打通全产业链,预测公司2018-2019年EPS分别为0.75元、0.73元,对应PE别为17X、17X,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n风险提示:进口片政策调整、经济增长放缓、票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电影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