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能达:专网通信龙头,内外整合加速市场份额拓张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侯宾 2018-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专网通信行业持续增长,国内外市场全面开花:全球专网通信市场规模百亿美元,CAGR 5%,近一半模拟终端有待替换。国内市场规模百亿元人民币,受模转数及增量需求的影响,国内公安、大交通及工商业将打开广阔的市场空间,龙头公司充分受益。

PDT、DMR、TETRA及宽窄带融合的全线产品驱动收入快速增长:

海能达2017年营业收入增长近56%达53.5亿元。受益于国内公安及地铁的建设,PDT业务持续增加;同时公司2017年完成并购赛普乐整合研发实力,打开发达国家公共安全市场;加上海外中高端工商业的模转数发展以及宽窄带终端产品的推出,公司全线产品预计在未来实现高速增长。

长期研发投入,专网通信龙头地位稳固:公司全球研发中心超10个,研发投入占比15%,研发人员占比35%,参与国家公安专网技术标准制定,承担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研发,累计申请专利超千项,具备全球市场竞争力,2017年海外营收占比达60%,控股股东长期支持公司发展,员工持股比例达3%。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持续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公司是国内无线通信设备的龙头,产品线齐全,市场拓展及研发不断深入,预计公司将受益于未来无线通讯行业的快速发展。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EPS为0.33元、0.46元、0.60元,对应PE为20.67、15.09、11.39倍。我们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内PDT推进缓慢;国外市场份额拓张低于预期;持续高费用投入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能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