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睿科技事件点评:14所新品亮相航展,规模创历年新高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陆洲,王习 2018-11-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国睿科技股东中电科14所亮相珠海航展,展出20余种最新军品和军民融合产品,类型全、数量多、覆盖陆海空天,创14所历年参展新高。

观点:

14所率先提出“五大作战预警体系”,为用户提供探测感知整体解决方案。

五大作战预警体系涵盖反导作战、空间攻防、战区联合作战、远洋作战、全球监视及打击,是14所针对未来战争“信息主导、体系协同、全域作战”的需求,为用户提供的探测感知整体解决方案。根据14所的介绍,这五大作战预警体系的具体涵义为:

反导作战预警体系,重点实现对弹道导弹目标上升段、中段到末段的全流程情报获取,支撑战略反击和反导栏截作战;

空间攻防作战预警体系,重点对空间目标实施高精度、高时效态势感知,有效支持空间攻防作战;

战区联合作战预警体系,通过融合战区内陆海空天多源信息,实现高质量信息获取,引导武器系统实施多层次、立体化制空及拦截作战;

远洋作战预警体系,以编队协同探测系统为基础,接入天基信息,实现全方位、大空域海空情报态势感知和武器信息保障,支持远海机动作战;

全球监视和打击预警体系,不断提升天基平台的侦察测绘、预警、监视能力,支撑对全球大区域、高价值目标的监视和快速打击。

14所军用雷达产品谱系全,前沿雷达技术应用取得积极进展。

作为中国雷达工业的发源地,14所具备全谱系雷达研制能力,提供防空反导一体化功能。如SLC-7型L波段多功能相控阵雷达、YLC-2V型S波段高机动三坐标远程警戒雷达、YLC-18A型“狐獴”S波段高机动中程低空三坐标雷达。这些雷达覆盖UHF、L以及S等主要波段,充分体现了多波段、全谱系特征。

14所长期瞄准前沿雷达技术的发展,雷达新品倍出。战机雷达“广角”解决方案和“丝路眼”是14所针对外贸市场推出的最新产品。“广角”解决方案以KLJ-7A型“三面阵”机载有源相控阵火控雷达为代表,它能突破一般的机械雷达与相控阵雷达的视野都是±60度的限制,让客户获得目前世界上最广的探测视野。“丝路眼”有源相控阵预警雷达在性价比、战场环境适应、探测威力、资源调度等方面优势明显,可以让预警机的整体探测效果跃上全新台阶。

14所量子雷达技术走在世界前列。量子雷达是将量子信息技术引入经典雷达探测领域,解决雷达在探测、测量和成像等方面的技术瓶颈,提升雷达的综合性能。相较于传统雷达,量子雷达探测物体精确度、灵敏度更高。量子雷达因在反隐形等领域大有可为而备受外界瞩目,此次14所以实物形式对外展出,说明公司在该领域积极探索研究,并取得一定成果,走在了国际最前沿。

14所军转民取得丰硕成果,大批先进军用技术被转化到与民众息息相关的生活领域。

14所坚持军民融合发展,成果显现。14所基于军用雷达探测技术,结合民用需求场景,研制出以“蜘蛛网”反无人机系统、“问天一号”天气雷达为代表的民用产品。“蜘蛛网”反无人机系统专门针对无人机黑飞事件频发,提升我国公共安全以及敏感区域低空安全防范能力;“问天一号”全国产新型X波段相控阵天气雷达是目前国内技术最先进的气象探测装备,采用开放式模块化架构、自适应数字多波束、自动化时空能量调度等最新技术,创新性的融入人工智能等智慧气象前沿技术。可有效提升区域内灾害性天气的提前预警能力,为各级政府应对极端天气和发展国民经济保驾护航。

风险提示:资产注入进度不及预期,雷达订单恢复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睿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