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通宇通讯重大事件快评:国内天线龙头厂商,深度受益5G发展暨电话会议交流纪要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程成,李亚军 2018-1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基站天线领先企业,竞争实力不断增强

公司主要从事通信天线、射频器件以及微波天线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业务,致力于为国内外移动通信运营商、设备集成商提供通信天线、射频器件产品及综合解决方案。公司作为国内基站天线领先企业,在国内基站天线行业排名前三。公司已经积累了较大的技术优势,也取得了不错的市场地位,随着公司在研发方面的持续投入,公司未来的增长动力得到了保障。

投资江嘉科技,介入陶瓷介质滤波器,发力5G

公司签署《投资意向协议》,拟以人民币8970万元受让江苏江佳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扬州江嘉科技有限公司65%的股权,江嘉科技整体估值13800万元,同时江嘉科技承诺2019-2021年实现扣非净利润不低于900、1100、1300万元。

由于AAU(有源天线解决方案)、大规模MIMO、超密度组网的出现,基站滤波器类射频产品往小型化、集成化方向发展,市场会比4G时代更为激烈,会迎来新一轮的洗牌,原因在于:

1、小型化,具备介质滤波器技术的厂商有优势。传统金属滤波器进入门槛相对较低,利润率也比较低,介质滤波器具有较高技术门槛,利润率较高。

2、集成化提升,天线大变革,市场份额向龙头公司集中,由于5G基站天线将与RRU融合形成新的单元AAU,天线公司的下游客户将由以往的运营商转变为设备商。与设备商有深度合作,并且在大规模阵列天线有较多技术储备的龙头天线厂商将有望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而滤波器类射频产品需要与天线阵子集成在一起,那些具备较强集成设计能力、与天线龙头及设备商深度合作的厂商将有优势。

江嘉科技是国内陶瓷介质滤波器老牌厂商,在未来5G的发展中,基站天线与射频器件将逐步实现一体化,陶瓷介质滤波器将是射频器件主要的技术方向之一,通过本次股权投资,将有利于加强公司在天馈一体化方向的技术积累,加强公司在未来通信网络市场的竞争力,有利于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及盈利能力。

未来公司在5G天线和滤波器领域中有望占据有利位置,深度受益国内外5G发展,维持中长期“增持”评级

公司在基站天线研发历史悠久,在3G、4G时代颇有建树,跻身国内天线厂商实力前列,同时公司积极布局5G,与中兴通讯、爱立信等设备厂商紧密合作,5G时代天线厂商将面临大洗牌,公司有望凭借深厚的研发实力及技术储备、与设备商深度合作,在基站天线、滤波器领域占据有利位置,我们预计公司2018、2019、2020年eps分别为0.53、0.75、1,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