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汽集团:合资强劲,销量增长较好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洋 2018-11-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10月份销量数据,公司单月销售整车19.9万辆,同比增长13.2%,环比微增;2018年1-10月累计销售整车175.7万辆,同比增长7.0%。

合资强劲、自主稳健,销量增长较好。根据乘联会数据,10月,乘用车的零售销售195万辆,同比-13.2%,高基数叠加偏弱的汽车消费,行业整体压力明显。公司凭借强大的产品实力,在弱市下依旧保持销量的正增长,大幅超越行业平均水平,单月销量同比+13.2%,环比+0.5%。其中,10月,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广汽乘用车销量分别为7.5/5.6/4.6万辆,同比增长9.4%/67.1%/1.6%,1-10月累计销量59.6/47.7/44.1万辆,同比增长4.2%/28.2%/4.5%,合资销售强劲,自主相对稳健。

广丰表现强势,主力车型数据亮眼。10月单月,广汽丰田整体销售5.6万辆(同比+67.1%),1-10月,广汽丰田累计销量47.7万辆(同比+28.2%),已经超过2017年全年销量(44.2万辆)。凯美瑞、汉兰达、雷凌等主力车型表现都比较亮眼,单月销量分别为1.4(环比微降)/1.0(同比+37%)/1.8(同比+15.9%)万台,今年累计销量分别为13.7/8.7/15.9万台,同比增长88.6%/2.7%/16.6%。此外,今年新上市的CHR,10月销量4845台,虽然环比下滑17.5%,但也给广汽丰田提供了一定的增量。

强强联合,布局未来。2017年至今,公司已与爱信AW、腾讯、滴滴出行、日本电装、科大讯飞、华为、蔚来汽车、中国移动、小马智行等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积极布局新能源和智能驾驶领域,以提升公司未来的综合竞争能力。其中,公司与爱信AW设合资公司,规划年产40万台FF6速自动变速箱(AT),预计2020年内投产;与滴滴出行新能源运营公司设合资公司,定制化设计开发和生产智能电动车,布局未来出行服务和智能电动车的研发及生产;和蔚来汽车设新能源合资公司,将致力于智能网联和新能源汽车的研发;2018年底建成的新能源工厂,将为公司提供每年近20万的新能源汽车产能。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为124.7/146.4/169.9亿,对应EPS分别为1.22元、1.43元、1.66元,对应PE分别为9倍、8倍、7倍。公司品牌力强大,将受益于集中度提升趋势,合资品牌表现强势,自主品牌具备成长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行业增速放缓;新能源车发展不及预期;新推车型产品销量或不及预期;贸易争端或导致汽车工业政策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大讯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