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迪苏2018年3季报点评:特种产品毛利回升,蛋氨酸价格短期或将维持强势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裘孝锋 2018-1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安迪苏发布 2018 年三季报,公司2018 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85.25 亿元,同比增长12%, 2018 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7.10 亿元,同比下滑22%,2018 年第三季度净利润2.20 亿元,同比下滑34%,扣非净利润2.16 亿元,同比下滑34%,环比上升59%。前三季度EPS 为0.26 元。

点评:

1. 业绩符合预期。公司前三季度主营收入同比增长12%,得益于液体蛋氨酸销量增长、维生素A 价格处于高景气以及特种产品高增速。净利润同比下滑主要原因是国内前三季度蛋氨酸现货均价为19324 元/吨,同比下降14.7%。受益于维生素A 恢复正常供应贡献利润,公司成本控制等方面因素,三季度净利润环比上升。

2. 蛋氨酸价格短期或将维持强势。宁夏紫光、新和成检修仍未恢复生产, 国内短期供给存在缺口。欧洲方面,巴斯夫位于德国路德维希港的丙烯酸装置生产遭遇不可抗力,赢创德国蛋氨酸产能受之影响,欧洲供给趋紧。需求上,国内两项饲料标准发布,推广低蛋白日粮,利好蛋氨酸消费。短期蛋氨酸供给偏紧,价格或将维持强势。

3. 特种产品收入继续增长,毛利率回升:公司特种产品2018 年前三季度收入为16.77 亿元,同比上升31%,主要与收购nutriad 相关。第三季度特种产品收入5.71 亿,毛利率54.43%,相比2018 年第二季度上升5.63 个百分点,表明公司在遭遇美国奶业危机后,特种产品重回正常轨道,毛利率与去年第三季度基本持平。随着与Nutriad 整合完成,一方面有利于公司开拓蛋氨酸在猪和水生动物市场的应用,另一方面协同作用下,成本有望降低,实现销售收入和利润同步增长。

估值与评级:考虑到蛋氨酸均价低于预期,维生素A 价格仍面临震荡调整,我们下调公司业绩预测,即预计18-20 年净利润为13.08、15.29、17.07 亿元, EPS 为0.49、0.57、0.64 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蛋氨酸、维生素A价格大跌;养殖业需求下滑;丙烯、甲醇原材料价格大涨;安全生产风险;特种产品增长不及预期;公司新产能投放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迪苏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