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好想你事件点评:回购彰显信心,激发企业活力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余春生 2018-11-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法》修订为股票回购扫清障碍。2018年10月2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修正案》,增加完善了三类股份回购的触发情形,分别是:1)调整旧规中“将股份奖励给本公司职工”为“将股份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者股权激励”;2)增加了“将股份用于转换上市公司发行的可转债”的使用情形;3)增加了“上市公司为避免公司遭受重大损害,维护公司价值及股东权益所必需”的适用情形。新公司法为股票回购扫清了障碍。

回购彰显公司信心,持股不均衡问题有望缓和。公司在当下股市大幅波动和持续低迷时点回购股票,体现了公司对自身价值的认可,彰显了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同时,好想你收购百草味后本部枣业股东持股占比(约34%)与百草味核心股东持股占比(约14%)相差较大。股份回购拟用于后期股权激励计划或员工持股计划,有望均衡二者股份占比,激发百草味企业内部活力。

公司现金流相对充裕,回购资金有保障。截至2018年三季度末,公司拥有货币资金5.88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6.76亿元,远超过同期净利润9539万元。收购后公司现金流相对充裕,回购资金有保障。

公司爆品打造能力突出,期待对赌完成公司展翅高飞。百草味为第二大零食电商,公司创新能力强,渠道拥抱新零售,长期加强供应链管理,公司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本部布局冻干产品,有望迎来新增长。2017年公司成立产品事业部,加速爆款产品打造,重点打造了爆品“清菲菲”、“90日鲜”每日坚果、抱抱果、28度锁鲜枣等新品。今年为百草味业绩对赌的最后一年,公司利润导向明显,费用投入有所控制。未来随着对赌期结束,公司有望加大销售费用投放,同时提高费效比,抢占更多市场份额。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好想你为红枣领导品牌,联手百草味进军休闲零食,公司爆品打造能力突出,期待对赌完成公司展翅高飞,但短期业绩可能承压,我们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31元、0.44元、0.59元,对应PE分别为26X、18X、14X,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食品安全问题;新品推出能力不及预期;费用控制不及预期;与百草味合作协同效果低于预期;回购进程不确定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好想你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