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视觉中国:坚持“内容+交付+获客”,聚焦主业快速发展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李典 2018-1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29日,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966.2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4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扣非后净利润8,326.2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68%。前三季度,核心主业—“视觉内容与服务”实现营业收入57,369万元,同比增长 34.4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223万元,较 2017年同期增长43.74%,体现了公司聚焦核心主业,持续提升公司长远价值的经营策略。

点评:

净利保持中高速增长符合预期,营收增速放缓:2018年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966.2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49%,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0,122.22万元,同比增长20.97%,营收增速下降主要是受已经剥离的艾特凡斯以及完成对赌的上海卓越等子公司收入放缓的影响。净利润方面,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8,326.20万元,同比增长24%,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22,006.01万元,同比增长35.31%,前三季度归属母公司扣非后净利润21,719.75万元,同比增长28.57%,净利润增速基本符合预期。

核心主业增速稳定,经营性现金流良好:前三季度,公司核心主业实现营业收入57,369万元,同比增长34.4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223万元,较2017年同期增长43.74%。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6,337万元,同比增长45.32%,其中核心主业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5,710万元。长期协议客户以及预付款合作不断增加,体现出很好的经营现金流,优化了公司从利润到现金流的整体经营成果。

坚持“内容+交付+获客”体系,战略方向明确:公司始终坚持以获客能力为导向,以“内容+交付+获客”体系为基础,持续精耕内容,提升技术增强交付能力,运用多重手段高效率地获客,发挥连接上下游的优质平台属性,不断提升自身竞争力的同时,持续扩大市场份额。

盈利预测及估值:

公司在图片行业处于绝对垄断地位,拥有丰富的上游资源和渠道,致力于开拓海量下游客户,作为平台型公司,拥有极强的议价能力,且不断研发图片追踪、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增强交付和获客能力,我们预计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73亿元、4.73亿元和6.18亿元,EPS为0.53/0.67/0.88元,对应PE 为43/34/26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C 端业务发展不及预期;创新技术拓展不及预期;

盗版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视觉中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