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行业周报:错峰限产不及预期,难挡氧化铝涨势

来源:华融证券 作者:贺众营 2018-11-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市场回顾本周中信有色指数上涨4.76%,跑赢沪深300指数1.11个百分点。有色子板块中贵金属上涨1.34%,工业金属上涨3.54%,稀有金属上涨7.92%。有色板块本周幅前五位的股票为:合金投资、盛和资源、翔鹭钨业、五矿稀土、电工合金;本跌幅前五位的股票为:全新好、常铝股份、建新矿业、山东金泰、南山铝业。

本周有色行业动态

厄瓜多尔为未来全球铜矿焦点 五个矿山开发中四个预计2021年投产

英美资源在巴西北部发现重大铜矿 7

津巴布韦外汇短缺 迫使三座黄金矿山关闭 8

英国皇家铸币局决定取消黄金加密货币计划 9

Gunnison 铜矿明年投产 初期铜产量2500万磅/年

八部委联合整治稀土 非法供给将得到压制

中国自美国进口的废铜减少 氧化铝出口量激增主要产品价格变化本周有色金属中工业金属价格涨跌互现,LME 铜、铝、铅、镍分别上涨1.54%、0.33%、0.66%和1.15%,LME 锌、锡分别下跌1.20%和0.85%。贵金属方面,本周COMEX 黄金下跌0.06%,COMEX 白银上涨0.27%。小金属方面,本周工业级、电池级碳酸锂价格稳定,氢氧化锂下跌2.38%,MB 高、低级钴价格稳定,国内金属钴、四钴分别下跌4.02%和1.52%,1#钼上涨0.84%,钨精矿、锗锭、1#锑、镁锭分别下跌0.98%、2.48%、0.94%和0.26%,其他品种小金属价格基本保持平稳。本周稀土市场方面,氧化镨、氧化钕和氧化铕分别下跌1.23%、0.48%、和1.69%,其他品种稀土价格均保持稳定。

投资策略本周氧化铝现货市场交易活跃,成交价格持续走高,大型铝企入市采购进一步增强了卖方信心、支撑了上涨行情。吕梁市错峰实施方案要求电解铝、氧化铝企业的自备电厂基本达到超低排放标准的,不予错峰。考虑到大部分企业已提前完成环保技改,吕梁地区冬季氧化铝限产力度将大概率不及预期。但短期来看,叠加铝企氧化铝库存普遍偏低、氧化铝厂密集减产压产,国内外氧化铝供应端短缺的格局不会得到较快改善,价格有望持续走强。建议关注相关标的。

风险提示1,宏观经济波动风险;2,美元指数波动风险;3,有色金属价格下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全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