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国防军工行业周报:三季报基本面持续好转,利润增速快于营收增速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陆洲,王习 2018-11-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市场回顾: 本周中信军工指数上涨4.30%,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3.67%,军工板块跑赢大盘0.63个百分点,在中信29个一级行业中排名第16位,军工行业涨幅处于中等水平。

本周行业热点:1、美防长:美将继续与盟国就中导条约问题紧密磋商。

2、美军高官扬言再派舰过台湾海峡,年内或再次对台军售。

投资策略及重点推荐:截止10月31日,中信国防军工指数61家上市公司2018年三季报发布完毕。前三季度军工板块整体实现总营收2211.3亿元,同比增长15.2%;实现净利润88.6亿元,同比增长17.9%。

利润增速高于营收增速,航空航天系前三季度业绩明显优于电科系。在我们重点关注的个股中,航空航天系公司前三季度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而电科系存在明显的业绩下滑。经过统计,航空系净利润同比增长均超过10%,在所有板块中表现最为抢眼,整机公司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上游零部件公司增速业已恢复;航天、兵器类公司增速仍然较快,行业景气度高,全年业绩有保证;航发和船舶类公司开展积极的财务管理,归母净利润增速明显快于营收增速;而电子系的四创电子在报告期内仍处于亏损状态,国睿科技业绩也同比大幅下降,尚未从低谷中恢复过来。

三季度零部件公司业绩明显好于中报。中航光电、航天电器等上游公司三季报业绩回暖,营收、归母净利润同比大幅正增长,说明来自军工下游公司的订单已经消化交付形成业绩。

年底军工着眼确定性机会。从产业和市场两个层面分析,我们认为明后两年军工会是少有的确定性很强的行业,向下有订单业绩支撑,向上政策改革期待,同时军工持仓已连续多个季度处于低配,军工整体估值不会再向下,同时或许有很大的估值溢价机会。

未来2年军工行业订单越来越好。军工类似于公益事业类,有很强的弱周期性,超过50%的国防装备采购预算在明后两年,鉴于采购预算的严肃性和国防发展的必要性,在“十三五”最后两年国防采购必将提速,军工企业订单将逐渐向好,业绩有保证。从目前军工企业中报情况看,大部分军工企业增速符合预期,尤其主机厂潜在的业绩增速是相当可观的。

重点推荐:中航飞机、中航光电、中航机电、中直股份、中航沈飞、中航电测、国睿科技、四创电子、杰赛科技、卫士通、内蒙一机、航天电器。

风险提示:业绩增速不及预期,订单改善和增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西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