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周报:新版基药目录支持国产创新,医药板块进入配置区间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赵浩然,彭学龄 2018-1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申万医药生物指数上涨0.28%,涨跌幅排在行业第24位,跑输沪深300指数0.95个百分点。近期上市公司三季报陆续发布,截至10月28日,已有192家医药板块上市公司发布了3季度业绩报告,其中,145家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整体呈现业绩增长态势。其中,净利润增速超过50%的有38家,介于30%-50%之间的有32家,介于0-30%之间的有75家。本周88家公司将密集发布三季报,建议重点关注增长明确、估值相对合理的标的。

《国家基本药物目录(2018年版)》于上周发布,要求自2018年11月1日起施行。目录调整以临床需求为导向,坚持中西药并重。目录的品种数量由原来的520种增加到685种。目录的品种结构进一步优化,重点聚焦肿瘤、儿童疾病、常见病、慢性病患者的需求。通过对比目录我们发现,本轮调整纳入了多个近年来国家新批准的重磅新药,该类药物进入基药目录,一方面增加了广大患者用药可及性,高质量满足疾病防治需求;另一方面也有利于相关药物快速放量,提升销售份额。动态调整机制对新上市药品的政策倾斜将有效刺激医药企业的研发生产积极性,一方面利好研发管线丰富、研发实力雄厚的创新药企业;另一方面有利于研发进度靠前的高端仿制药和生物类似药企业。

近段时间,受带量采购、抗癌药谈判降价、以及宏观局势等因素影响,医药上市公司回调明显,目前医药板块整体估值24X,相对沪深300的估值溢价率为125%,处于十年来低位。当前多数基本面优秀的公司估值回落到历史低位水平,性价比较高。我们认为,虽说未来医保控费将是一个长期趋势,但医药行业结构性分化毋庸臵疑,利好临床刚需的创新治疗性品种、以及质量疗效可控的进口替代性品种。

随着国家对创新药利好政策的不断兑现,相关新药将加速放量,未来技术实力雄厚的研发驱动型企业将充分受益,业绩加速兑现;与此同时,创新产业链上的CRO公司也将充分受益于行业利好,重点推荐恒瑞医药、复星医药、康弘药业、海普瑞、昭衍新药、泰格医药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普瑞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