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周报:低迷车市豪华车表现亮眼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杨若木 2018-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报摘要:本周市场回顾:本周汽车行业板块下跌4.57%,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24,跑输沪深300指数3.38%。本周涨幅前五的股票为:新坐标、金麒麟、八菱科技、新泉股份和朗博科技;本周跌幅前五的股票为:特尔佳、凯马B、万里扬、亚普股份和北汽蓝谷。

本周行业热点:上汽大众新建MEB工厂,初步规划年产能30万辆。上汽大众投入为170亿元新建MEB工厂,计划于2020年建成投产,规划年产能30万辆并将在2025年达到100万辆/年。新工厂是大众汽车全球首个专门生产MEB平台纯电动车型工厂,建成后将生产基于MEB平台打造的奥迪、大众、斯柯达等多款纯电动车型,并同步建设电池Pack产线。随着下半年途观LPHEV,帕萨特PHEV和朗逸BEV上市,上汽大众将拉开新能源汽车的帷幕。

9月豪华车在华销量逆市上涨。9月国内汽车销量同比下滑12%,但是豪华车市场销量逆势增长。奥迪、奔驰、宝马三大一线品牌的销量冠军之争依然胶着。从前三季度的累计销量来看,二线豪华车阵营的销量受关税影响差距较大,其中凯迪拉克遥遥领先;得益于整车进口关税降低的利好政策,雷克萨斯在华销量连续三个月实现了30%以上的增幅。我们认为上汽通用将受益于旗下凯迪拉克品牌销量大幅上涨。

长安、腾讯成立合资公司,首款深度合作车型即将上市。长安与腾讯成立合资公司,专注于在车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打造面向行业的开放平台。据了解,10月31日长安汽车首款深度搭载腾讯车联智能生态系统的CS35PLUS将上市,11月CS85将亮相广州车展。随着相继推出互联网汽车,未来长安汽车的产品竞争力将得到提高。

新车速递:本周新上市车型包括领克03、奔驰GLC、MG锐腾和宝马X1等。投资策略及重点推荐:车市压力仍然较大,从乘联会销量数据来看,十月第二周销量有所改善,我们认为四季度汽车销量有望回暖,全年销量同比持平或微跌。但其中部分车企销量表现亮眼,考虑到车型规划、市场地位和马太效应,乘用车板块仍首推上汽集团;零部件板块我们关注产品谱系有望进一步拓展的公司,首推拓普集团、保隆科技;以及受益于吉利、上汽乘用车和新增合资客户的新泉股份。本周行业投资组合维持上汽集团(25%)、新泉股份(25%)、拓普集团(25%)和保隆科技(25%)不变。

风险提示:国内主要汽车销量不及预期;大宗商品价格出现大幅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