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际旭创2018年三季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长期逻辑依旧向好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 2018-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报。中际旭创前三季度实现收入42亿元,同比增长268.8%,实现归母净利润4.8亿元,同比增长281.2%,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4.9亿元,同比增长301.8%。第三季度实现收入13.8亿元,同比增长28.9%,实现归母净利润1.6亿元,同比增长34.5%,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7亿元,同比增长45.6%。苏州旭创单体方面:前三季度实现单体净利润(扣除股权激励前)约5.94亿元,其中第三季度约2.04亿元。

业绩稳健增长,100G产品出货持续增长,400G产品小批量出货,促进业绩稳健增长。苏州旭创单体业绩层面,在下半年产品价格调整的背景下,继续强化数通市场优势,巩固北美和国内客户份额,100G订单继续保持高速增长,400G产品小批量出货,公司业绩依然保强劲势头。前三季度实现单体净利润(扣除股权激励前)约5.94亿元,其中第三季度约2.04亿元(18年第一、二季度苏州旭创单体约利润分别为1.8亿元,2.1亿元)。我们预计第四季度旭创单体业绩有望环比同比高增长。公司合并报表层面,超额业绩奖励、资产评估形成的摊销、股权激励、导致报告期内公司合并净利润合计减少约11,236万元.l加强减费增效管控,随着高端产品发货加大,叠加人民币贬值影响,毛利率将有望持续提升。公司采取积极手段,降低BOM成本、降低库存、提升良率控制费率等降本增效的手段,叠加人民币贬值,对冲了下半年产品价格下降的影响,毛利率层面,第三季度毛利率相较于第二季度提升1.97个百分点至27.9%(18年第一、二季度毛利率分别为24.3%,25.9%)。其中人民币贬值大约贡献1.5个百分点。未来随着400G产品出货量占比增长,有望进一步推动毛利率提升。

理性看待硅光,目前100G还是以传统技术为主,技术格局比较确定。传统的100G自由光学的方案经过多年的发展,成本与良率的控制都已经达到极高水平,基本能够满足客户降价的节奏。未来在400G时代,硅光方案尤其是500m这个市场具有一定的优势,中际旭创的硅光布局主要在400G。由于整体行业来看,400G硅光方案尚不成熟,公司明年400G产品将首先采用传统方案。随着硅光方案成熟,将后续采用硅光方案。目前自主硅光研发顺利,相关产品有望2019年推出。

光模块产品暂免征关税,叠加5G逻辑,公司长期逻辑依旧向好。目前在2000亿关税清单的前提下,光模块产品不被征税,市场担心有望消除。在数通市场,19年北美大客户采购需求较为明确,100G产品有望保持稳健增长。400G产品公司处于全球领先地位,有望享受第一波红利,公司做好明年大批量出货的准备。国内市场方面,公司在国内主要大客户都取得了较大份额。同时,在5G市场,取得了重要客户的订单突破,5G市场订单有望成为公司业绩重要助力。

盈利预测与评级。考虑到公司领跑国内高端光模块市场并领先切入5G无线市场,未来在400G有望持续领先,我们认为公司未来业绩有望保持高增长。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7亿元、10.3亿元、14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贸易战加剧的风险、研发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技术迭代的风险、北美市场需求不及预期的风险、5G市场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光模块产品竞争加剧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际旭创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