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垒股份重大事项点评:公布重大资产购买草案,并购早教龙头美杰姆持续推进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凯 2018-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三垒股份于2018年10月27日公布《重大资产购买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对此我们点评如下:

点评:

草案公布,美杰姆并购再进一步。三垒股份于2018年10月27日公布《重大资产购买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三垒股份拟通过其为本次交易设立的控股子公司启星未来以33亿元现金购买美杰姆100%股权,资金来源于三垒股份和其他股东的增资投入,其中:三垒股份拟合计投入23.10亿元,大连佳兆业拟投入5亿元,珠海融远拟投入4.9亿元。本次收购完成后,三垒股份通过启星未来控制美杰姆100%股权。

三垒股份2018年全年业绩指引。预计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85至2,203万元(-30%~+20%),业绩同比有所下降主要受股份支付费用的影响。三垒股份并购美杰姆若能在年内完成,则美杰姆将会纳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会增加三垒股份净利润。

持续并购优质教育标的,“留学+早教”深入布局。2017年2月三垒股份全资收购北京楷德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切入教育行业后,形成了教育、制造业双主业运营的产业格局。2018年1月,公司启动针对国内儿童早期教育龙头企业美杰姆的33亿元现金并购。截至2018年6月30日,美杰姆教育签约的早教中心总数达392家,包括294家加盟中心和98家直营中心,其中一线、二线、三线及以下城市分别为73家(全部直营)、204家(直营25家/加盟179家)和115家(全部加盟)。由于规范性等原因,标的公司美杰姆教育将对直营业务进行剥离。本次交易方案仅包括加盟业务和北京/沈阳2家直营中心。我们预计美杰姆教育2018-2020年总收入为3.77、4.78和5.83亿元;承诺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80、2.38和2.90亿元。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

目前美杰姆教育的并购正在稳步推进:6月20日,公司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的问询函;7月6日公司对问询函进行答复并于7月31日公布重大资产重组修订稿;10月27日公布《重大资产购买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根据目前的并购流程,我们认为完成收购的确定性较大。我们给予三垒股份(主业+楷德)18~20年的盈利预测为0.17、0.26、0.18亿元;假设2018年美杰姆并表两个月的业绩约2000万元,2019~2020年全年并表,我们维持三垒股份2018~2020年备考归母净利润预测为0.37、1.93、2.21亿元,对应2018~2020年备考EPS为0.11、0.56和0.64元,目前股价对应2018-2020年P/E为140x、27x和23x。目前A股重点公司19年PE约为31x,估值偏低,具有较高安全边际。再考虑早教龙头在美股、港股、A股的稀缺性,我们首次给予公司“买入”评级,暂时不给予三垒股份目标价。

风险提示:并购重组能否在年内完成的风险、教育政策变化风险等。

(1)并购重组能否在年内完成的风险:公司并购美吉姆进程持续推进,目前处于草案公布阶段,后续仍需公司、子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存在年内无法并表的风险。

(2)教育政策变化的风险:《民促法》为教育盈利奠定了法律基础,但具体的细节还需要各地政策的出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吉姆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