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股份:三季报营收业绩双增长,全球化战略不断升级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1-02 03:06: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0日晚间,伊利股份发布三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613.27亿元,同比增长16.88%;归母净利润50.48亿元,稳居行业第一。截至8月,伊利液态奶线下零售渠道市场占有率37.6%,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市占率继续保持行业第一。

持续深耕多年

全球化战略更进一步

作为中国规模最大、产品线最全的乳制品企业,伊利拥有一条覆盖上中下游的全球产业链,供应商遍布34个国家和地区。通过持续强化伊利之“芯”,通过全球乳业资源互补共享,优化全球乳业资源配置效率,伊利推动并构建了“全球乳业共生经济圈”,为中国乳业全球协同发展,合作共赢开辟了新路径。

在国内,“织网计划”为公司创造了全国乳资源,配合公司骨干大网及渠道下沉战略,实现伊利产品遍布全国。在全球,伊利在新西兰建立了全球最大的一体化乳业生产基地——大洋洲生产基地,投资总额刷新“中新”两国经贸纪录。新西兰作为全球最大的奶粉出口国,为伊利提供了不可多得的优质奶源;通过在新西兰投资,伊利在当地市场取得了极高市场地位,增强了国际市场话语权。来自大洋洲生产基地的“金典”、“柏菲兰”牛奶、“金领冠睿护”奶粉系列一经推出便获得市场追捧,是伊利整合全球资源结下的硕果。

10月底,11款JoyDay冰淇淋在印尼首都雅加达全球首发,并将于年底覆盖印尼20多个城市,逐步拓展至东南亚其他国家。JoyDay全面登陆印尼等海外市场,开启了伊利国际化征程的新篇章,也是伊利打造新的增长极、实现外延式增长的重要战略布局。

全球创新战略升级

爆款单品不断出现

在产品创新上,伊利秉承“不创新、无未来”的理念,在欧洲、亚洲、美洲、大洋洲等乳业发达地区构建了一张覆盖全球资源、创新及市场体系的资源网络,如欧洲研发中心、中美食品智慧谷、与新西兰林肯大学战略合作、与著名国际质量机构SGS、劳氏、天祥合作等。欧洲研发中心是中国乳业规格最高的海外研发中心,与伊利通力合作研发出安慕希产品,以年均增长超200%的速度占据常温酸奶市场半壁江山。今年9月该中心正式升级为欧洲创新中心,标志着公司国际化和创新战略再上新台阶。未来伊利将继续围绕国际乳业研发的重点领域,整合海内外研发资源,开展全产业链创新合作。

此外,伊利还不断推出针对不同消费人群的新产品,如植物蛋白饮料“植选”系列豆乳、能量饮料“焕醒源”、果昔酸奶饮品“果果昔”、女士配方奶粉“优悦”、高端饮用型酸奶“畅轻 PET”等产品,完美实现品类跨界,得到了消费者的良好反馈。这也是公司有效利用全球创新资源的有力见证。

借助顶级赛事

“伊利”品牌闪亮全球

伊利是中国乳制品第一品牌。在国内,伊利整合线上线下资源,主动顺应零售业态发展趋势,在电商平台、便利店、母婴店等渠道齐发力,与阿里、京东合作开发新零售渠道,建立会员营销平台,以创新型、多元化手段不断落实、打通线下线上双渠道。一二线城市加速渗透、三四线城市销售网络进一步下沉,产品市场占有率遥遥领先。9月,公司常温液态奶、低温奶、奶粉市占率分别为37.6%、17%、6.3%,同比分别提升2.8、1.7、0.6个百分点。据凯度消费者指数发布的《2018全球品牌足迹报告》,伊利蝉联中国市场消费者首选十大品牌榜榜首。

在全球,公司积极进行海外布局,除了通过管理和技术输出向全球化迈进外,公司还通过奥运会、世博会等重量级国际赛事,迅速积累了品牌知名度。通过构建“全球乳业共生经济圈”,伊利共享全球资源,服务全球市场,引领行业发展,使“伊利”品牌闪亮全球。

(CI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伊利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