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立液压:收入增长符合预期,国产液压件龙头地位进一步巩固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胡小禹 2018-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增长亮眼,毛利率进一步提升。今年前三季度公司收入大增主要来自两大业务:1)受益于挖机市场的火爆(2018年前9个月挖机销量同比增长53.3%),今年前三季度公司传统油缸业务大幅增长70.46%。2)受益于液压件市场的供不应求局面,公司液压件业务突破顺利,主要子公司液压科技生产的液压泵阀产品收入同比大增325.12%。公司利润增幅远超收入增幅主要由于:1)受规模效应和产品结构的影响,公司综合毛利率相比去年同期提高了4.5个百分点,达到35.87%。2)美元兑人民币汇率的持续上涨,促使公司汇兑收益大幅增加(同期的财务费用大幅减少173.05%)。我们认为,随着公司油缸业务规模效应的增强和液压泵阀产品毛利率的提升,公司盈利能力仍有提升空间。

在建工程大增,液压件和铸件产能有序布局。截止2018年三季度末,公司在建工程2.51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加271.98%,主要原因是子公司液压科技设备购置增加,以及铸件二期项目建设投入增加。公司把握住今年液压件市场缺货的机会,在中挖和大挖液压泵阀领域突破迅速,获得多家主机厂的认可,并形成批量销售。截止到三季度末,公司已经投建了三条中挖产线,中挖液压件的爆发增长是公司今年液压件增长的亮点。我们认为,随着公司中挖产线的布局完成,液压泵阀产能大增,公司液压件的市场占有率有望进一步提升,巩固龙头地位。

投资建议:维持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为8.14亿/10.69亿/13.51亿元,EPS为0.92元/1.21元/1.53元,对应市盈率为20倍/15倍/12倍。公司收入快速成长,盈利能力不断改善,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工程机械行业需求下滑。挖机油缸作为公司主要产品,与下游工程机械行业密切相关,如果工程机械需求显著下滑,公司挖机油缸业务将伴随下滑。2)地铁建设投资增速下滑。公司非标油缸下游需求包括盾构机、高端海工海事、起重系列类,其中盾构机油缸是近几年增长的主要动力,如果我国地铁等轨道交通建设投资增速下滑,盾构机需求随之下滑,公司非标油缸业务增长将不达预期。3)液压泵阀业务开拓不及预期。公司最新开拓的液压泵阀业务主要竞争对手为海外巨头,如果公司新业务开拓不及预期,将导致整体业绩增长放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立液压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