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纶科技:打造新材料综合平台,高端产品品类扩张提升毛利水平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朱栋,张龑 2018-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18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38亿元,同比增长265.15%;累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76亿元,同比增长194.79%。

公司预计18年全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5-4.85亿元,同比增长152.13%-181.11%。

平安观点:

综合新材料平台,受益毛利率提升:公司上半年实现千洪电子并表,目前已经形成了以电子功能膜为核心的新材料平台布局,产业链囊括电子功能膜生产、模切,铝塑膜生产等;随着四季度公司常州基地光学膜产线建成投产,公司高毛利新材料产品品类持续扩张。公司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27亿元,环比18Q2增长3.43%;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38亿元,环比18Q2增长39.4%,主要受益于综合毛利率的提升。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达到30.94%,环比增长4.47pct,同比增长0.76pct。

动力级铝塑膜产线投产,助推动力软包锂电加速渗透:9月26日公司常州铝塑膜一期300万平/月产能建设投产,二期300万平/月开工建设,预计19年二季度实现量产。公司远期铝塑膜产能规划达到900万平/月,力争打造全球最大的铝塑膜供应商。公司作为国内首家实现动力级铝塑膜产品批量供应的优秀材料企业,客户覆盖多氟多、天津捷威、孚能科技等国内主流软包动力锂电池企业,其中孚能科技为国内当前软包动力锂电第一大生产商。真锂研究数据显示,18年前三季度软包动力电池装机量累计达到3.79GWh,超越圆柱电池成为国内动力锂电第二大封装形式,市场份额占比达到12.8%。软包动力电池单体能量密度高、不爆炸等优势获得全球主流主机厂一致认可,软包动力电池渗透率有望持续提高。全球软包动力锂电龙头LG 重启南京工厂扩建工作,规划产能达到32GWh;中国动力锂电龙头宁德时代软包电池产品配套日产轩逸EV 批量装车,走出封装技术路线变革的重要一步。动力级铝塑膜是国内最后实现国产化的动力锂电核心材料,公司作为国内动力级铝塑膜龙头,直接受益国内软包动力锂电加速渗透,以及进口替代获得市场份额的提升。

电子功能材料深入苹果供应链,持续拓展高端品牌客户:公司常州一期电子功能材料产品17年首次批量供货苹果后,BOM 料号持续增加,18年已经超过30个料号,对苹果销售收入规模持续提升。三季度公司对OPPO、LG 等高端客户新品配套出货放量,贡献增量业绩。

光电显示材料业务启动,打造业绩新亮点:公司常州三期光学膜项目将于11月投产,光电显示材料业务正式启动。公司凭借传统净化业务领域与下游电子产业链客户的持续合作,已经实现电子功能膜、铝塑膜产品的成功导入,为光学膜产品导入提供成功经验借鉴。公司光学膜产品引入日本成熟技术及设备选型,有望快速完成产线调试并通过客户验证,打造新的业绩增长点。

投资建议:公司依托成熟客户合作关系拓展配套产品供应品类,实现电子功能膜、铝塑膜等高端材料产品导入,有望在光电显示材料业务复制成功经验。我们维持公司18/19/20年业绩预测EPS 分别为0.39/0.58/0.76元,对应10月29日收盘价PE 为25.9/17.2/13.2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铝塑膜业务不及预期风险,公司常州二期铝塑膜产线年中投产,若客户结构、认证进度、销量增速等不及预期,将影响公司收入增速及利润率水平;2)千洪电子业绩不及预期风险,若千洪电子受终端客户销量增速影响未能实现业绩承诺,引起商誉减值风险;3)高端电子功能材料业务拓展风险,苹果是公司高端电子功能材料主要客户,若公司在后续苹果产品换代中未能维持配套,将影响公司产品均价及利润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纶新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