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旭升股份:深度绑定特斯拉三季度业绩靓丽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邓永康,吴用 2018-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8.25亿元,同比增长53.3%;实现归母净利润2.29亿元,同比增长42.35%;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23亿元,同比增长41.98%,主要系公司拓宽国内外市场,与客户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汇兑损益变动带来的财务费用大幅降低所致。

特斯拉Q3销量超预期,带动公司业绩增长:公司主要从事压铸成型的精密铝合金汽车零部件和工业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主要致力于新能源汽车和汽车轻量化领域,为Tesla 的重要一级供应商。

2018Q3特斯拉实现交付56065辆Model 3,环比增长203%,交付27710辆Model S 和 Model X,环比增长24%;平均每周生产4300辆Model 3,最后一周生产了5300辆Model 3,用于生产Model 3的劳动时长环比下跌30%,并首次低于Model S 和X 的工时,表明Model 3生产系统已经趋于稳定,并且实现GAAP 净利5.16亿美元,大超市场预期。特斯拉的超预期放量给公司业绩增长带来强力支撑,随着特斯拉的国产化临近,未来公司的业绩增长空间巨大。

深耕新能源汽车市场,积极开拓战略客户:当前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偏低,未来仍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公司坚定不移深耕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领域,与特斯拉全面深度合作,在Model S/X/3等车型合作的基础上,与纯电动卡车Semi 的合作也正在推进,合作深度不断深入,不断提高油泵、变速箱、电池组等关键零部件的集成度,提升产品竞争力。

依托特斯拉的合作经验,公司积极开拓国内外其它优质战略客户,公司与北极星、蔚来、采埃孚等客户已经开始合作,并批量供货,与CATL、长城汽车、江淮汽车处于前期合作阶段。后续公司通过扩展业务深度,将不断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夯实基础,做大做强:公司近三年来产销量复合增长率超过 20%,销售规模复合增长率达到 30%。公司拟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资42亿元,建设新能源汽车精密铸锻件项目,建成后可新增500万件铸锻件产能,有望于19年陆续投产。另外,公司始终以人为本,加大人才选拔与引进力度,依托强大的人才队伍坚持以自主研发为主的技术发展道路和创新模式,积极投入研发铸锻件生产技术,获得了5项发明专利和63项实用新型专利,改善公司产品结构,提升其生产效率,进一步加强公司核心竞争力。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69.8%、48.5%、21.3%,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41.8%、42.9%、20.2%,EPS分别为0.79、1.

12、1.35。维持买入-A 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28元。

风险提示:特斯拉销量不及预期,毛利率下降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旭升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