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赢时胜公司动态点评:三季报符合预期,内生增速依然强劲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周伟佳,杨烨 2018-10-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考虑到公司所在行业需求的刚性和成长性、《资管新规》等政策对系统订单的潜在推动、公司的细分龙头地位以及Fintech布局带来的巨大潜在空间,鉴于公司2018年三季报符合预期的高速增长,我们继续看好公司未来发展,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营收利润快速增长,三季报业绩符合预期,内生主营业务增速依然非常强劲:公司三季报整体符合市场预期。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继续加大新一代资产管理系统和资产托管系统的市场推广和项目实施力度,实现营业收入4.73亿元,同比增长51.24%,实现归母净利润1.18亿元,同比增长41.26%,位于公司三季度业绩预告的中枢值下方,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12亿元,同比增长43.06%。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66亿元,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4212万元,同比增长48.58%,这一增速明显高于第三季度的归母净利润增速26.51%。鉴于公司投资的子公司多出现盈利下滑,我们估算公司前三季度扣除上海赢量和链石科技之后的内生主营业务的净利润同比增速达到约61.08%,虽略低于中报内生增速63.24%,但是表现依然非常强劲。

公司业务季节性波动明显,第四季度是重中之重:由于金融机构的软件系统采购主要集中在下半年,且通常在第四季度进行验收,因此公司的营收利润数据呈现出明显的季节性。2015-2017年,公司第四季度的收入占全年收入的比例分别为41.26%、34.78%和41.77%,归母净利润的上述比例为82.44%、74.49%和59.97%,扣非后归母净利润的上述比例为82.47%、73.77%和60.40%,第四季度对全年的业绩影响非常显著。

应收账款规模增加,周转率有所下滑:2018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应收账款达到5.68亿元,占总资产的比例上升至近3年来的高点18.48%,由于公司第四季度是回款高峰期,且客户多为金融机构,供应链和保理业务的客户也较为优质,未来需密切关注公司在四季度的回款力度,以降低坏账计提对净利润等指标的损耗。从应收账款和其他应收款的金额环比半年报的增量、第三季度新增的坏账计提金额,以及公司在报表里设定的坏账计提比例等数据,我们推断公司第三季度有出现坏账转回,此亦表明公司内部正加强应收账款的管理,未来有望提升整体盈利能力。

风险提示:政策推进速度不及预期;竞争加剧,业务拓展不及预期;供应链金融客户信用风险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赢时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