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王府井三季报点评:收入平稳增长2.28%,奥特莱斯贡献主要来源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 2018-10-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王府井发布三季报:2018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1.98亿,同比增长2.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89亿元,同比增长88.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9.48亿元,同比增长44.28%;基本每股收益1.27元,同比增长88.74%。

投资要点:

三季度公司收入增长2.28%,其中奥特莱斯增长8.08%,百货、购物中心增长0.68%。公司三季度主营业务商品销售实现收入180.12亿元,同比增长1.68%,其中奥特莱斯实现25.85亿元,占比14.35%;百货、购物中心实现154.27亿元,占比85.65%。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16.47%,由于毛利较低的奥莱收入占比提升,毛利率下降0.01个百分点,其中百货、购物中心毛利率17.4%,提升0.05个百分点;奥特莱斯毛利率10.88%,提升0.02个百分点。

三季度公司新增西宁大象城、成都三利两个储备项目,关闭贵州国晨百货。2018年7月,公司承租位于青海省西宁市海湖新区大象城部分商业房屋,用于运营西宁王府井购物中心,总租赁面积5.1万平方米,租赁期限为19年,预计2019年开业。2018年8月,公司承租位于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天府大道与广宁路交叉口三利购物中心项目部分商业房屋,用于运营成都三利王府井购物中心,总租赁面积8万平方米,租赁期限为20年,预计2021年开业。公司下属贵州国晨百货地处贵州省贵阳市腾达广场,因租赁合同到期,综合考虑该店经营情况及所处市场环境,公司决定不再续约,贵州国晨店于2018年9月30日停止经营,正式闭店。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出于对中高端消费的悲观预期,我们下调公司未来收入预测,预计公司2018-2020年销售收入为268.54亿、276.93亿、287.8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9%、3.1%、3.9%;由于公司账面现金充裕利息收入可观,略微上调盈利预测,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11.85亿、13.64亿和14.63亿,分别增长30.3%、15.1%和7.2%;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1.53元、1.76元和1.88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9.1X、7.9X、7.4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消费增速持续下滑;亏损门店减亏不达预期;促销费用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王府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