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利群股份:增长稳健,利群时代拖累业绩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王念春 2018-10-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收持续增长,剔除乐天影响增长稳健

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2.96亿元,同比增长6.88%;归母净利润2.97亿元,同比增长8.38%;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77亿元,同比增长6.15%,EPS为0.35元,业绩符合预期。其中,2018年Q3收入26.72亿元,同比增长11.57%,归母净利润1601万元,同比减少75.55%。收入增长主要因1)老店同店长4.78%:营业收入较同期增加约3.71亿元;2)华东区利群时代门店重新开业:其中8月/9月新开门店分别为13家、5家,共计18家门店实现销售收入1.63亿元。利润下滑主要因利群时代大部分门店尚未开业而费用仍需支付;三季度原乐天门店亏损金额约6240万元,剔除该因素影响,公司原有区域门店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3.6亿元,同比上升31.1%。Q3单季收入25.09亿元,同比增4.75%;净利润约7840万元,同比增16.5%。

毛利率持续提升,费用率因新店影响激增

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为22.20%,同比提升1.84pct;Q3毛利率为22.74%,同比提升3.23pct。前三季度总费用率为16.14%,同比增加1.99pct;销售费用率10.88%,同比提升1.28pct;管理费用率4.67%,同比增加0.82pct,财务费用率为0.58%,同比下降0.11pct。18Q3单季度总费用率为19.75%,同比增加5.19pct。受费用率激增影响,前三季度净利率基本维持稳定

利群时代开店提速

截止9月底,公司门店总数达145家,18年Q3,公司新开大店20家、便利店4家。Q4计划开设门店27家,截止10月28日已新开门店7家。

风险提示

利群时代改造进度不及预期;经销模式为主造成的库存管理风险。

收入进入高增长轨道,给予“增持”评级

通过收购乐天华东区,公司收入进入高增长轨道,由于门店成熟期,利润端增长将滞后于收入端释放。我们预计公司2017-2020年三年收入复合增速将达17.27%;受益于规模优势、精细化管理,后台供应链持续完善,公司毛利率持续提升的逻辑将可持续。由于乐天并表对业绩造成影响,我们下调盈利预测,预计18/19/20年EPS分别为0.51/0.44/0.73元,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利群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