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文传媒调研简报:传统业务稳中有增,智明星业务值得期待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郑闵钢 2018-10-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传统主业图书出版发行稳定,业绩稳中有增。公司是江西省唯一一家文化传媒上市公司,传统主业主要是图书出版和发行为主。公司旗下拥有二十一世纪、江西美术、百花洲文艺出版社、江西人民出版社等众多优质出版社和江西新华发行集团、江西新华印刷集团等23家全资和控股子公司,涵盖传统图书领域的编、印、发、供全产业链。出版发行业务受政策、行业影响,壁垒较高,每年稳中有增。

旗下智明星通布局海外市场,发行能力强是公司主要增长点。公司2015年1月全资收购智明星通,一家专注于海外市场的游戏/互联网公司,在海外做了多年的网站、搜索引擎等工具,海外市场经验丰富。2017年公司有一半净利润4亿来自于智明星通,且每年净利润保持较快增长。我们看好智明星通业务给公司带来持续业绩增长。

智明星通布局海外业务多年,发行能力顶尖

智明星通拥有优秀管理团队,公司股权激励到位

核心产品《列王的纷争》进入成熟期,利润进一步提升

知名IP游戏《使命召唤》、《全面战争》即将上线,带来公司新增长

国内游戏强监管,海外发行井喷利好公司业务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公司传统图书出版、发行业务受行业、政策影响,壁垒较高,近几年业绩稳中有增,智明星通业务核心手游《列王的纷争》进入成熟期,销售费用下降的情况下带动盈利状况提升,此外公司储备的知名IP《使命召唤》、《全面战争》近期即将上线,有望成为公司新增长点。预测公司2018、2019、2020年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16.92亿元、19.96亿元和21.39亿元;EPS分别为1.23元、1.45元和1.55元,对应PE为8.8、7.5和6.9倍,首次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智明星通业务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文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