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保隆科技深度报告:国六传感器与轻量化全面出击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杨若木 2018-10-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是自主汽车零部件公司中,极少数能够同时供应轻量化零部件、智能驾驶相关电子零部件以及应对国六排放标准的零部件的企业。公司未来有望成为能与大陆集团、博世以及森萨塔等跨国巨头全面展开竞争的自主汽车零部件领头羊。

传感器业务为国六新增需求,2017年业务增速155%且进入上汽供应链,预计到2023年国六b全面实施之前,高增速都将持续。国六排放标准要求动力总成增加多种压力传感器,以满足更精确控制发动机的要求。公司从TPMS业务出发,利用压力传感器的共性切入动力总成传感器,推出伊始就进入上汽的主流平台,在国内供应商中鲜有竞争对手。

底盘轻量化零部件顺应节能减排趋势,性价比极高。公司的轻量化零部件主要属于底盘件,减重1公斤的效用约等价于车身减重10公斤,性价比极高。公司产品已经进入沃尔沃、凯迪拉克和吉利的主流车型,同时能与公司的排气管产品共享部分资源,产品价格上行,议价能力很强。

品牌不断升级。公司与多个德国品牌合作,利用外方的研发和品牌资源,轻量化、传感器和TPMS产品有望更多进入跨国车企的全球采购清单。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 我们认为短期内TPMS业务将贡献确定的营收和利润增长;长期来看我们非常看好公司的传感器以及底盘轻量化零部件营销的爆发,以及排气管件业务带来的稳健增长。公司的多元化布局将在2-3年内得到回报,显著提升公司的抗风险能力。

预计公司2018-2020营收增长18.6%/34.7%/22%,归母净利润增长2.2%/21.1%/18.4%,EPS为1.06/1.29/1.53元,对应PE为15.4/12.7/10.7。我们对公司长期成长表示乐观,给予24倍PE估值,降目标价到25.53元,当前股价有56%上行空间,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保隆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