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红墙股份深度报告:快速崛起的混凝土外加剂新秀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刘宇卓,张明烨 2018-09-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集中度提高将带动公司业绩进一步增长。混凝土外加剂是公司的主营业务,由于技术壁垒、资金壁垒等原因,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2017年公司营收6.3亿元,同比增长44.4%;2018年上半年公司营收4.8亿元,同比增长71.8%;预计公司外加剂业务仍将快速增长。

基础建设计划将刺激行业增长。2018年中央基建投资安排5376亿元,比2017年增加300亿元。同时,各省发改委陆续公布2018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16省总计投资计划近2万亿。此番基础建设投资预计将增加混凝土以及混凝土外加剂的需求量。

募投项目将助力公司进一步发展。在基建及建筑业带动下,混凝土及混凝土外加剂需求量将有所提升,而湖北省为代表的华中地区属于我国混凝土使用量较高、增长较快的区域之一,对混凝土外加剂的需求量同样较大,前景可观。公司变更募投项目,投资控股3家在湖北的子公司,在华中地区拥有生产基地并完善现有产能布局;2018年,公司先后设立四川红墙新材料有限公司、陕西红墙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贵州红墙新材料有限公司,进一步推动公司全国化布局战略目标的实现。

股权激励计划保证公司核心团队稳定。公司于2017年及今年7月实施了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又在8月实施了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涉及公司三分之一以上的公司员工,此次激励计划范围之广,能够有效激励员工工作热情,保证公司团队稳定。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预计公司18-20年EPS 为0.84、1.02和1.37元,对应PE 为21、17和13倍,结合行业及公司现状和前景,首次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主营产品及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行业景气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红墙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