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亚马逊、微软公布最新财报,再次彰显云计算高景气度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吴金雅 2018-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行情表现

本周,计算机(申万)指数下跌0.24%,上证综指上涨1.90%,创业板指上涨1.06%。周一,上证延续上周五走势继续长阳反弹,但后市外围再次大跌导致A股跟随调整,全周上证整体上涨。板块方面,按流通市值加权平均,房地产及非银板块强势领涨,食品饮料大幅下跌,计算机板块全周微跌。本周涨幅前五的个股是维宏股份、*ST工新、启明信息、索菱股份及银之杰;跌幅靠前的是万达信息、泛微网络、超图软件、万集科技和万兴科技。

行业重要动态

2018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在北京开幕,此次安博会呈现出“AI与安防进一步结合”、“智能安防在楼宇家居及巡检领域逐步落地”等发展趋势。我们认为在智慧城市建设的推动下、在基础安防向智能安防过渡的过程中,国内的安防市场规模将稳步增长,建议关注板块的投资机会。

微软、亚马逊发布最新财报,Azure和AWS云服务单季度营收分别同比增长约76%、46%,保持快速增长态势。我们认为全球云计算产业处于景气周期,中国云计算起步较晚但增长较快,建议大家关注云计算相关标的。

公司重要公告

索菱股份、世纪瑞尔、中威电子、汉鼎宇佑发布减持公告;威创股份、川大智胜、恒华科技、鼎捷软件发布投资公告;达实智能、三联虹普发布合同公告;南威软件、中威电子发布合作公告;海康威视发布增持公告。

周策略建议

方向上,我们认为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将是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而落实到周行情,本周计算机板块微跌,涨幅靠前的主要是前期下跌较多的个股。就大市而言,上证从2449低点开启反弹,两天内上涨200多点,在遭遇20日线阻力位后确实存在调整压力,但叠加外围大跌,为此处的调整带来不确定性,我们暂建议对大盘稍加谨慎。板块方面,亚马逊、微软公布最新财报,再次彰显云计算高景气度,我们继续看好云计算及医疗信息化行业,中长期仍维持对创业软件(300451)、用友网络(600588)、广联达(002410)、美亚柏科(300188)、四维图新(002405)、新大陆(000997)等推荐。

风险提示:

政策力度不达预期;订单落地不达预期;市场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明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